朝鮮邊境神秘大爆炸 天空出現不尋常蘑菇雲

發表:2004-09-13 0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報章週日報導,朝鮮北部兩江道上週發生猛烈爆炸,爆炸產生的蘑菇雲直徑有三點五至四公里闊。這次威力似乎較四月二十二日的火車爆炸更大,當時發生的爆炸釀成超過一百五十人死亡,約一千三百名接壤中國邊境龍川地區的居民受傷。

韓國報章引述北京消息報導,最新一次爆炸發生於上週四靠近中國邊境兩江道,事發當日剛巧是朝鮮建國五十六週年紀念。據消息來源稱,美國透過人造衛星獲悉這次爆炸後,正在推測爆炸成因。爆炸一度被揣測與核試有關。一位匿名官方人士透露,事發時天空出現一個不尋常蘑菇雲。

美:朝沒有進行核試

據韓國報章引述不明消息來源報導,美國方面指爆炸或與自然災害例如森林大火有關。報導稍後再引述官員指週三及週四早上曾探測到地震跡象。

美國國務卿鮑威爾星期日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會見新聞界」節目訪問時說:「朝鮮沒有進行核試。」

韓:爆炸與核武無關

韓國官方相信此次猛烈爆炸與朝鮮核武器計畫無關,鄰近的中國城鎮居民表示未有聽見或目睹上週發生任何猛烈的爆炸。

韓國總統發言人表示,官方至今獲得資料顯示朝鮮沒有進行任何核試。現時嘗試證實是否煙花,山林大火或一次意外爆炸。

俄:海參崴輻射穩定

俄羅斯官方週日指靠近朝鮮的海參崴地區,在爆炸發生當日輻射水平穩定。

朝:上週不可能核試

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朝鮮領袖金正日星期日與中共高層成員李長春率領的高層代表團共晉午餐及進行會談。韓國一名官員說,今次會晤進一步顯示,朝鮮不可能在上星期進行過核試,並突顯金正日視中國為他的主要盟友。

日本關注爆炸事件

日本外相川口順子十二日在北京拜會中國國務委員唐家璇,她在會面中特別關切外電報導上週在中國與朝鮮邊界發生爆炸事件,唐家璇說,有關部門仍在瞭解情況中。

疑為地下導彈基地

根據一個裁軍智囊團認為,朝鮮週四發生大爆炸的地點相信是一個地下導彈基地,有可能是提取濃縮鈾的地點。據核威力提供資料,發生爆炸所有地設有一個地下導彈基地,具備導彈及推進器。據報,導彈基地由中國邊境伸展約二十公里,具備數十個儲存物件的地道,以及射程達日本的中程導彈與發射器。導彈基地由朝鮮國防委員會的導彈部門負責管轄,是朝鮮三個涉嫌提取濃縮鈾的工廠中的一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