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定性蘇丹達爾富爾慘劇為種族滅絕

發表:2004-09-13 0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布希的國家安全顧問賴斯說,非洲聯盟更加廣泛的參與是緩和蘇丹西部達爾富爾地區慘劇的關鍵。賴斯說,美國願意提供幫助。

*美國定性為種族滅絕*

布希政府說,達爾富爾正在發生的行為是種族滅絕。賴斯說,結束流血衝突的最佳方式是擴大已經部署在那裡的非洲聯盟駐軍的規模。

賴斯說,「盧安達已經準備派兵。奈及利亞人也已經準備派兵。而我們也準備同別國一道,幫助他們的軍隊前往達爾富爾。」

賴斯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的「午後新聞」節目裡強調說,「達爾富爾的種族滅絕已經是有目共睹的事實,但是蘇丹政府拒不承認。美國目前對達爾富爾的關注已經不是第一次。」

*努力制止 堅持不懈*

賴斯說,"我們幾個月來一直在積極參與終止達爾富爾悲劇的努力,這個悲劇我們現在將它定性為『種族滅絕』。"

賴斯介紹了美國所作的一些努力,包括向聯合國陳情,以及同國際社會合作,向達爾富爾提供援助, 結束暴力。

美國國務卿鮑威爾幾個月前訪問了達爾富爾地區,親眼目睹了那裡的慘況。鮑威爾星期天在福克斯電視臺新聞節目上說,假如蘇丹政府不制止阿拉伯民兵在達爾富爾襲擊黑人平民行為的話,美國將繼續推動聯合國對喀土穆實施制裁,並威脅將對蘇丹的石油工業採取行動,

*充當領頭人和引路人*

鮑威爾說,「美國將繼續充當領頭人和引路人的角色,向蘇丹政府和聯合國安理會施加壓力,迫使他們採取行動。」

聯合國說,達爾富爾的戰亂已經造成全世界最大的人道主義危機。聯合國估計,有一百多萬人被迫離鄉背井,多達五萬人死於暴力,疾病和飢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