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奧運會NO.1是巴哈馬 美國38中國僅列70

發表:2004-09-14 0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是雅典奧運老大嗎?大多數人都這麼認為,可是歐洲著名網站K5表示,巴哈馬群島才是本屆奧運的最大贏家。威廉姆斯在女子400米上贏得的一塊金牌和另外一塊銅牌,讓巴哈馬躍居第一。
隨著雅典奧運會的閉幕,各個國家都在吹噓自己取得了偉大成就。《邁阿密信使報》寫著:「最大贏家是美國,美國在雅典奪得103枚獎牌,證明美國仍然處於壟斷地位。」事實上,美國以獎牌數來算的確是領導者,比俄羅斯多11枚,比排名第3的中國多40枚。但是從另一方面來說,美國只是一個排在75個國家之中的38名。

如果不以金牌總數來排名,如果用一個國家的每人的平均獎牌數來計算,排名第一非巴哈馬島國莫屬。人口還不到30萬的巴哈馬群島在雅典奧運會上獲得女子400米金牌和女子200米銅牌,平均15萬人擁有一枚獎牌。相比之下,擁有2.93億的美國只贏得103枚獎牌,就是平均284萬人才擁有一枚獎牌。其他的按人口計算的獎牌強國包括了愛沙尼亞、古巴、澳大利亞、斯洛維尼亞和拉脫維亞。在這些國家裡,平均33萬到50萬人就擁有一枚獎牌。

在這得獎的75個國家之中,倒數第一名的就是印度,平均10.65億人才擁有一枚獎牌。2008年奧運會的主辦國也因為自己的龐大人口,排名相當低。儘管中國總排名第二,但是以平均2100萬人擁有一枚獎牌來算,中國只能夠排在倒數第5位。

顯然,有很多種奧運金牌排名的方法,每個國家都可以適應這些方法來進行有利於發展的對比。有些建議將金牌銀牌銅牌加以權重,有些建議多人項目得金牌應該算做多塊,有些更加出位,建議按照金牌數/GDP來排序。到最後,可以讓每個人都深信在某方面來看,他們的隊伍就是最大贏家。

奧運獎牌人口排名榜

排名  國家  獎牌總數  人口  平均

1   巴哈馬  2      0.3  0.15

2   愛沙尼亞 3      1   0.33

3   古巴   27     11   0.41

26  俄羅斯   92     144  1.57

38  美國   103      293  2.84

70  中國   63      1299  20.62

75  印度   1      1065  1065

人口單位:百萬平均單位:百萬/獎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