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林:李國濤於重陽節被抄家、遭禁錮

作者:作者:張林 發表:2004-09-15 0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下午,我接到李國濤一封特別簡短的電子郵件,而且意思模糊,我即有不祥預感。今天上午,即收到戴學武急電,稱自昨日起,李國濤與外界的所有聯繫均中斷,許萬平先後多次打電話、發電子郵件,均未能聯繫上。我頓感事態嚴重,即要求學武兄盡快去國濤兄家中探個虛實。

12時許,學武打來電話,匆匆地、小聲地告訴我:「我和楊勤恆剛才到了李國濤家中,他已被嚴格禁閉,不得出門,家中電話也被切斷。昨天下午3時起,大夥警察突然衝進李國濤家中,進行抄家,仔細地抄了3個小時,抄走了李國濤的電腦,並且宣布對李國濤監視居住,不得出門,不得與外界進行任何聯繫。警察就坐在李國濤家中面對面監視。」

我追問更多詳細情況,學武說:「我和楊勤恆因爲探視李國濤,也遭羈押,現正在警署,趁警察不在眼前,我才給你這個電話,回頭再告訴你更多情況。」

李國濤先生是大陸資深民運人士,自1989你投身民主運動以來,先後遭三次刑罰、勞動教養,累計被關押7年之多。2003年出獄以來,繼續從事民主運動。尤其今年,李國濤先生不顧危險,主持聯絡了大陸各省的主要民運人士,聯名向全球發出共同營救蔣彥永、秦詠敏的呼籲,影響極大,並因此再度成爲上海當局的眼中釘、肉中刺。六四期間,上海公安局深夜將李國濤抓走審訊,勒令他不得再組織類似活動。

李國濤沒有屈服,反而更積極地從事公民政治維權活動。幾個月來,李國濤一直在動員社會各界力量、各民眾團體,聯合呼籲廢除萬惡的勞教制度。在這個漫長的聯絡說服過程中,李國濤至少寫過上百封電子信件,從各種角度論證廢除勞教制度的必要性、緊迫性,懇切地要求大家齊心協力,力爭完成這一壯舉。

僅僅我和李國濤先生爲此議題的討論信,即有10多封。我一再地被他的至誠感動,被他的勇氣激勵。9月初,廢除勞教努力進入第二階段,經過十多人參與修改的徵集全球團體和個人的呼籲書終於在《大紀元》刊出。

對李國濤一直嚴密監控的上海當局,現在終於採取行動,抄沒了李國濤的電腦,並把他的家變成了上海監獄的「特別牢房」,切斷了他與外界的所有聯繫。

我在此急切呼籲人們:關注李國濤!阻止當局進一步迫害他!敦促當局還他自由!

張林9月10日下午1時30分於安徽蚌埠。


(源自《議報》163期 http://www.chinaeweekly.com)(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