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害韓國姐妹的中國留美學生尹湛在獄中自殺

發表:2004-09-16 1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留美中國學生再演悲劇:繼前肯塔基大學中國留學生張棟涉嫌殺人在獄中上吊身亡後,因雙重謀殺罪已服刑逾兩年的前普渡大學中國留學生尹湛(Zhan Yin)近日也在獄中上吊身亡。


獄中自殺

美國印第安納州警方9月14日發布新聞稿稱,殺害一對韓國姐妹後被判終身監禁的前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中國留學生尹湛,日前被發現死在獄中,年僅30歲。

據悉,尹湛生前被關在密歇根城(Michigan City)的印第安納州監獄。9月11日凌晨3點左右,獄警在進行例行查房時,發現被單獨關押的尹湛在自己的C號囚室裡上吊身亡。他是窒息而死的。

初步調查表明,事件發生時,其他所有囚犯都已回到各自的囚室睡覺。但印第安納州警察部隊、密歇根城所在的LaPorte縣驗屍官辦公室和監獄內務部門將做進一步調查,確認尹湛並非死於他殺。

律師傷心

曾為尹湛辯護的梅耶律師獲悉尹湛的死訊後,非常傷心,非常遺憾。

他說,我得知尹湛上吊自殺後,「極度悲傷」,「從我同他的個人和業務聯繫來看,他是一個聰明、有才華的人,同他打交道很愉快」。

他透露,為了挽救尹湛的性命,「我們當時達成的一個協議」,就是尹湛承認殺人,同時強調自己精神有問題。但他最後被判處終身監禁,這對他來說事實上相當於「一個死刑判決」。

連殺兩人

2001年8月,當時在普渡大學生物系就讀的尹湛涉嫌在校園內殺害一對韓國留學生姐妹被捕。

尹湛向警方交待說,是一起交通事故引起的憤怒導致他殺害了一名女同學和她的妹妹。

尹湛告訴警方,他用鐵錘砸死「試圖開車撞他」的那名女子後,才知道死者是同學Yeunkyung Woo的妹妹,後來他被Yeunkyung Woo撞見,就又殺了這名同學。

31歲的Yeunkyung Woo及其29歲的妹妹Hyo Kyung Woo的屍體2001年8月2日在她們的寓所裡被發現。

尹湛事後向妻子坦白了自己的罪行,但他不聽妻子和朋友的自首勸告,企圖逃往加拿大。8月7日晚8時,他從紐約州尼亞加拉瀑布通過彩虹橋(Rainbow)入境加拿大時被拒,美國邊防警察在查驗其車牌後將其抓獲。

真誠懺悔

2002年4月,尹湛承認自己有罪。6月,法官裁定尹湛雙重殺人罪名成立,判處其終身監禁,不得保釋。

尹湛在法庭上對自己的行為真誠地表示懺悔。在法官宣判後,他說,自己的錯誤是不可反悔的,不能原諒的,他接受這個懲罰。

他還說:沒有語言能夠表達我的悔恨。我無法想像我會幹這樣的事情。但這一切都會伴著我在監獄裡度過餘生。對未來,我知道我將面臨漫長的刑期...我希望通過未來的行為來改正我的錯誤,證明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夏威夷大學兩名精神病專家對尹湛進行檢查後作證說,尹湛的家庭有長期的精神病史,他本人小時候腦子出過問題。殺人前數月,他極度沮喪,甚至產生了一些幻覺,比如認為同學企圖偷竊自己的研究成果,教授正通過電視來控制他等。這些因素最後導致他殺了人。

尹湛的律師認為,尹湛真誠地為自己的罪過懺悔,加上被關在美國的監獄裡,這讓他的精神狀況進一步惡化。入獄後,他曾因有自殺傾向被列入觀察名單,獄方還給了他一些抗抑鬱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