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的24個預言

發表:2004-09-16 1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預測科學、決策科學是近年來新興的學科,但早在80多年前,毛澤東就憑藉自己的洞察能力,正確預見發生在中外歷史上的許多大事。真是實現當年他在中共七大上所作的結論,領導是對未來應有科學的預見,就是正確的領導。

據中華文摘報導,毛澤東曾在中共七大上作出的結論,坐在指揮台上,如果什麼都看不見,就不能叫領導。如果只能看見地平線上已經出現的東西,那也不能算領導。只有當桅桿頂剛露出時,就能掌握它並看出是將發展成為大量普遍的東西,這才叫領導。

摘自《毛澤東預言》的毛澤東預言分別如下:

1916年7月25日預言:20年內中國之間必有一戰

1937年7月7日的盧溝橋事件,揭開了全民抗戰的序幕,也決定中華民族生死存亡的八年抗戰,應證了當年24歲的師範生的預言。

1919年7月21日預言:20年後,法國人將有一番大大的頭痛

果然是二十年後,法國人民遇到大麻煩。希特勒為了羞辱法國,特別指定1918年,在德國投降的同地點、同一火車車廂裡讓法國簽字投降。

1919年7月28日預言:日本與德國將會危禍世界

毛澤東在事發前20年預言,兩大法西斯魔王將會勾結在一起,事後隨即爆發第二次世界大戰。

1933年11月預言:共產黨將失去打破第五次「圍剿」的時機

蔣介石對中央蘇區發動第五次「圍剿」時,正值毛澤東處於「龍困淺灘」的低谷,以致中央未採納毛澤東為蘇區和紅軍的安危計策,導致第五次反「圍剿」失敗。

1934年12月12日預言:共軍不能去湘西鑽口袋

毛澤東是當時堅決主張不能去湘西鑽蔣介石布下的「口袋」,所剩三萬多紅軍的前途只有毀滅。

1935年5月24日預言:石達開沒走通的路,共產黨一定能走通

蔣介石處處模仿曾國藩,要讓「朱毛」變成「石達開第二」。毛澤東卻率領紅軍走通了石達開沒有走通之路。

1935年9月預言:南下將沒有出路,一年後,你們一定會回來的

毛澤東與張國燾在長征路上分道揚鑣。張國燾的分裂,使得毛澤東在跳出了蔣介石的包圍,但卻進入了一生中最黑暗的時期。結果,紅軍三方主力於1936年10月9日會師,長征結束。

1936年7月15日預言:希特勒將在歐洲發動侵略

1921 年7月希特勒成為德國社會主義工人黨(納粹)元首後開始發跡,1936年上半年,希特勒派了小股兵力進入萊茵非軍事區,參加武裝干涉西班牙。

1938年5月預言:中國的抗戰將打七、八年

毛澤東《論持久戰》剛發表,白崇禧就認為這是克敵制勝的最高戰略方針。把《論持久戰》的精神歸納為「積小勝為大勝,以空間換時間」。果然,經過八年的艱苦奮戰才使日本投降。

1938年10月預言:張伯倫必會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二戰前夕,英國首相張伯倫企圖以政治家的理性來對付希特勒。張伯倫不是打在蘇聯人的頭上,而是搬塊石頭砸他自己的腳,甚至要了他的政治生命。

1939年9月23日預言:羅斯福將會使美國參加二戰

毛澤東提前在兩年多時間就預見了美國將會參加二戰,日本襲擊珍珠港,太平洋戰爭爆發。

1940年3月16日預言:共軍將來出路在中原

7年後,毛澤東派出三路大軍逐鹿中原,奠定全國戰場的勝局。

1942年7月2日預言:有了第二戰場,就能在一年內打敗德國

毛澤東在1942年就預見:只要歐洲開闢第二戰場,則打敗德國只需一年時間。當時第二戰場延至1944年6月開闢,德國也就苟延至1945年5月才被打敗。

1945年5月預言:國共和談攏的希望一絲一毫也沒有

抗戰結束後的國共兩黨,成為一山二虎之勢。1946年6月的《雙十協定》和「政協決議」都被撕毀,結果爆發內戰。

1945年8月13日預言:核戰爭打不起來

美國在廣島投下第一顆原子彈後,毛澤東就斷言:原子彈不能解決戰爭。毛澤東在與斯特朗、斯諾等人談話時,也多次闡述核戰爭打不起來,人類有能力防止核戰爭,最終消滅核武器的思想。時至今日,全世界只有日本遭到原子彈的襲擊。

1946年12月9日預言:香港問題將可按協商解決

從四十年代開始,毛澤東已形成瞭解決香港、澳門問題、甚至臺灣問題的基本思路,充分尊重港澳地區的歷史與現狀;通過協商,用和平過渡的方式來解決。

1949年3月預言:共產黨人在糖彈面前要打敗仗

1952年2月10日,劉青山、張子善等人倒在正義的槍口下。槍聲穿過數十載後,到今天反腐倡廉依然任重道遠。

1949年9月預言:美國可能對中國實行和平演變

毛澤東以「文化大革命」作為防止和平演變的基本手段,但在蘇聯解體、東歐巨變的事實面前的今天,又不能不嘆服毛澤東的遠見。

毛澤東1955年1月15日預言:基本粒子是可分的

毛澤東預言了二十年後高能物理學的發展趨勢,1978年,夏威夷舉行的第七屆世界粒子物理學討論會上,諾貝爾物理獎獲得者格拉肖提議,將基本粒子命為「毛粒子」。

1956年6月預言:高峽出平湖

1992年4月3日15時20分,在七屆人大五次會議上,表決通過了「三峽工程議案」,之後,三峽工程全面開工。

1958年6月21日預言:原子彈、氫彈、洲際導彈十年後完全可能
中國現在不但有了原子彈,還生產出氫彈、中子彈,都是毛澤東當年的預期目標。

1958年9月5日預言:戴高樂喜歡跟英美鬧彆扭

國際輿論普遍認為,戴高樂是冷戰的推動者。毛澤東則斷言:戴高樂上臺將推動歐洲中立主義,使歐洲擺脫美國。

1962年1月30日預言:中國要超過世界先進國家需要100多年

毛澤東預言中國經濟建設速度是犯過許多錯誤。他1962年在七千人大會上預計的發展速度,與第二代領導人制訂的「三步走」戰略非常吻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