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國外交官考察朝爆炸現場 證實確為水電站工地

發表:2004-09-18 1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法新社17日報導,八國外交人員當天已經結束了對朝鮮兩江道地區爆炸地點的現場考察參觀。外交官們表示,他們在爆炸地點的確看到了一個「非常非常大」的水電站建設工地。同行的朝鮮官員告知外交官們,外界所觀測到的朝鮮神秘爆炸,應該就是此處進行的大型爆破作業。

  一位德國駐朝外交官在平壤透露,根據前往工地參觀的德國駐朝大使赫特拉普斯發回的消息,各國外交人員在工地現場大約逗留了90分鐘。這位外交官說:「他們(八國外交人員)被帶到了一個巨大的建設工地。朝方解釋說,那裡曾進行了兩次大型爆破,一次是在上週三(8日),另一次是在上週四(9日)。朝方還表示,兩次爆破的目的,是要炸平工地附近的山體,為正在進行的水電站建設工程服務。」

  這名德國外交官表示,他們相信大使一行所看到的工地的確是水電站施工現場,但他同時表示,不能證實爆炸實屬工程爆破的推斷。他說:「這很難說,大使本人不是一個技術專家,我們需要專家來檢查我們所看到和聽到的一切。」不過他表示,根據大使的親眼所見,現場不像是某些西方媒體所披露的是朝鮮的軍事設施。

  法新社表示,除了德國之外,英國、捷克、蒙古、波蘭、俄羅斯、印度及瑞典的外交官也加入了參觀朝鮮爆炸現場的行列,英國駐朝大使斯林出任領隊。其他國家外交官也紛紛向後方發回消息,表示他們看到了至少一處爆破地點,並聽取了朝方工程部門的介紹,對水電站工程的規模、爆破使用的炸藥量,以及爆破的山體面積等細節有了一定的瞭解。

  朝鮮工程部門表示,此前兩次爆破的威力大約相當於1000噸炸藥爆炸,而且朝鮮未來將進行更多的爆破工作。

  英國外交部表示,朝方還允許斯林大使等人在現場拍照,倫敦方面將對大使拍攝的照片進行仔細研究。美國務卿鮑威爾則對路透社說,朝鮮方面的解釋和華盛頓的觀察結果基本相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