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世衷:江澤民該準備後事了

發表:2004-09-20 0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終於在一片唾罵聲中走下歷史舞臺,有人說這是海內外和黨內外的巨大壓力所致,其實此次江的下臺只能表明其大勢已去,否則以江臉皮之厚,這點壓力和罵聲實在算不了什麼。紐約時報幾天前報導說,江要求辭去軍委主席,曹剛川和梁光烈表態支持,而郭伯雄和徐才厚反對,此次徐才厚任軍委副主席,恐怕也是胡、江之間的一種妥協。

可以預計的是江澤民在中國的影響將迅速消退,他的所謂親信們倒戈的可能性十分巨大。現簡短分析如下。

江澤民是個表現欲極強的人,但是他所急於顯示的那些東西比如彈琴、跳舞、唱歌甚至講出幾門蹩腳外語等等都是技能,他所沒有的是臨危不亂、高瞻遠矚的政治眼光,以及氣量宏大、恩威並施的領袖魅力。十五年來,江澤民從未以國家前途利益為重,甚至從未以中共利益為重,一直在提拔親朋好友和阿諛奉承之輩,排斥異己,甚至要將他們置於死地,對於能力比他強、安邦治國比他又一套的人則極力打壓;空洞無物的「三個代表」要被人捧成重要思想;美國炸館之後把胡錦濤推到前臺,SARS來的時候跑得比兔子還快;為寵愛的歌星毫無顧忌地「力排眾議」建「國家大劇院」,把不肯假以辭色的影星扔進監獄。最可惡的是兩大罪狀是以國家主席的身份越權行事,簽訂全面出賣中華民族利益的中俄邊界條約,放棄100多萬平方公里中國固有領土;以及一意孤行地殘酷鎮壓法輪功。

江澤民在國外被稱為「戲子」,到哪個國家不但要說所在國的語言,最後發展成到哪兒還要都給人唱一段兒,尤其是在西班牙國王面前梳頭,在土耳其取過勛章自己掛在脖子上,抱著原俄羅斯總統葉利欽撒嬌(這個詞兒夠噁心的,但是實在沒有其它辦法形容他的諂媚樣子),和怒罵香港女記者的錄像到處曝光,讓我們這些海外華人覺得臉都丟盡了。

孔子說「君子喻於義,小人喻於利。」這些追隨江澤民的人本來就是追名逐利而來,而不是出於道義,因為江不但毫無領袖魅力可言,甚至連一般的成年人的自製力和自知之明都沒有。

江手下的這些人絕不是忠心護主之輩,他們其實除了貪污腐化之外,幹不了什麼大事。只有一個曾慶紅被認為權術很高,實際上他可以在南非買凶殺人逃避對他自己的起訴,但是不會用這樣的手法來保護江澤民。

更為嚴重的是,江澤民賣國和鎮壓法輪功兩大罪狀遲早要面臨清算。但賣國和鎮壓法輪功的不同之處在於,前者還可以說是江澤民瞞著人大和其他國家領導人的越權行為,應該承擔個人責任。

鎮壓法輪功之事,江澤民不但手上沾滿鮮血,而且這些追隨者也是以此為籌碼換取自己官升數級,如羅干、吳官正、李長春之輩,因此這些人也絕脫不了干係,更都是在法輪功起訴的名單之列。

如今江澤民全面退位,再跟著江澤民已經沒有絲毫好處,而在跟隨江澤民鎮壓法輪功的過程中欠下的血債也必然面臨一個清算的問題,到時候這些「親信」出於「坦白從寬」,爭取「重大立功表現」而拚命揭發江澤民的罪行,也就成了順理成章的事。

隋煬帝手下有個人,叫司馬德戡,深受隋煬帝寵信,封為禁衛軍統領,虎賁郎將,恩澤有加。後來隋煬帝「巡遊不息,外勤征討,內極奢淫」導致天下大亂,群雄並起。司馬德戡見大勢已去,就率禁衛軍謀反。隋煬帝在臨死前問司馬德戡說,我用「厚祿重爵給養汝等,有何虧負,為此篡逆?」司馬德戡說「我確實對不起你,不過現在天下已叛,京城也丟失了,陛下是回不去了,我們也絕了生路,沒辦法,『惟願得陛下之首,以謝天下』」。隋煬帝於是被裴虔通與司馬德戡用白絹勒死。司馬德戡自以為得計,後來也被宇文化及所殺。

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無道者無助。江澤民的身邊就剩下像司馬德戡這樣的人了。隋煬帝在臨死前幾個月,就「嘗引鏡自照,顧謂蕭後曰:『好頭頸,誰當斫之?』」意思就是「好一顆頭,不知道會被誰來砍。」江澤民可能也在問自己同樣的問題吧。


(大紀元)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