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核心退位不意味著中國政治的進步

發表:2004-09-21 0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江核心終於從中國政治的表舞台上退下,把軍委主席禪讓給小胡。江核心終於畫上句號走進歷史,左派人士紛紛手舞足蹈說這是中國政治的重大進步。一些兩年多來喋喋不休謾罵江核心戀權,詛咒江核心「萬夫之指無疾而死」的人物也紛紛改嘴說:江核心是中國的華盛頓,將會名垂青史。

中國的政治真的因為江澤民的退位而進步了嗎?非也!不僅不是個進步而是個大退步。十多年前鄧小平就是這樣禪讓給江澤民的,十多年後的今天歷史再次重演算什麼進步。什麼是進步呢?上次鄧小平搞的是禪讓,這次只有實行民選才是進步。臺灣難道不是這樣嗎?從蔣介石禪讓給蔣經國,又從蔣經國禪讓給李登輝不是什麼政治進步。只有李登輝開始實行民選,才實現了臺灣真正的政治進步。

江澤民的退休不是中共專制的結束。老邁的江澤民把權力禪讓鄧小平隔代指定的接班人胡錦濤不過是權力在中共內部的世代交替和重新分配而已,與權力回到人民手中是截然不同的兩碼事。

看看胡錦濤的政治經歷和其後面中共左派元老的有力支持背景就知道,胡錦濤不過是中共老一輩統治者利益的代言人而已。胡取代江核心上臺掌握實權,維護的仍舊是中共權貴階層的既得利益。中國的人權不會有重大改變;民主選舉,言論自由仍舊是禁區。有人可能不同意筆者這個觀點,不妨拭目以待。

總之一句話,江核心的退位和胡皇儲的繼位,沒什麼值得十三億老百姓歡欣鼓舞的。中共統治下的中國不會產生什麼民主憲政。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