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高管年薪大曝光 蓋茨巴爾默並非掙得最多

發表:2004-09-21 2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微軟北京時間9月20日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文件,該公司董事長比爾•蓋茨和首席執行官史蒂夫•巴爾默2003年各自獲得了90萬美元的薪金,比上一年略有提升。

  根據微軟的公司策略,蓋茨和巴爾默都沒有獲得股票補償,通常這部分報酬在微軟員工的薪酬中佔很大一部分比重。不過即使沒有獲得股票補償,蓋茨仍然持有公司10%左右的股份,而巴爾默也持有不到4%的公司股份。

  相比蓋茨和巴爾默,微軟其它員工的薪酬比上一年都有了很大的變化,這主要是因為微軟由過去獎勵員工股權改為了直接發放股票。此外,微軟還允許員工將「縮水」的股票期權出售給華爾街公司摩根大通銀行,微軟公司的兩名頂級主管--Windows部門主管吉姆•阿爾奇和銷售主管凱文•約翰遜就從中受益匪淺,其中阿爾奇獲得了140萬美元,約翰遜獲得了大約100萬美元。此外,阿爾奇過去一個財年內獲得了90萬美元的基本工資和獎金,約翰遜則獲得了91.5萬美元,而Office部門主管傑夫•萊基斯則獲得了96.2萬美元。

  微軟還推出了向達到特定用戶滿意度的主管發放限制股的計畫,根據這一計畫阿爾奇、約翰遜和萊基斯都有望獲得數十萬股限制股,其價值遠在工資之上。據悉,阿爾奇和萊基斯的目標獎為78萬股限制股,最多可獲得117萬股,而約翰遜的目標獎為32萬股限制股,最高可獲得48萬股。微軟歷時兩年半的業績考察週期要到2006年6月結束,屆時對公司主管的限制股獎勵數額將出臺,每名公司主管都有望獲得目標獎的0%到150%作為業績突出的獎勵。

  微軟當日還宣布長期在該公司擔任董事的Wm•瑞德將不會尋求連任。瑞德曾在辛普森投資公司擔任董事長,他不再尋求連任的原因是有個人事務要處理。瑞德從1987年10月起一直是微軟董事會成員,微軟表示瑞德離開之後公司董事會的規模將由現在的10名成員減為9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