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農民伸張正義的記者趙岩被捕

發表:2004-09-22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法新社報導,上海警方9月16號拘捕了為農民伸張正義的民權活動家趙岩。

報導說,趙岩原為<<中國改革>>雜誌社農村版記者,工作期間他曾為維護和保障弱勢群體的利益,尋求社會正義作了大量工作。今年9月16號,趙岩在上海被上海國家安全局工作人員帶走,至今下落不明。

美聯社記者星期二就此打電話到上海國家安全局詢問,一名女發言人表示,如果趙岩被拘捕,「就一定事關國家機密,不能公開」。但是,這名女發言人沒有透露她的姓名。

* * * * * * * * * *

《公民維權網》有關趙岩先生被捕的公告

據報,著名民權活動家趙岩先生上週四晚(16/9)在上海被自稱是上海國家安全局的數人帶走,原因不明,至今不知下落。

趙岩先生長期致力於公民維權行動,為維護和保障弱勢群體的權益、懲治罪惡和促進法治、尋求和爭取社會正義等做了大量的工作,實乃我們這個時代的俠義之士。

現在,突聞其遭遇不善,令我們非常不解和震驚。為此,公民維權網將嚴重關注此事,並強烈要求有關部門依法保障趙岩先生的公民權利,迅速公布有關的事實和原因。

同時,敬請社會各界關注此事。


《公民維權網》(http://www.gmwq.org/leadbbs/Boards.asp在大陸用代理才能上)
李健
20040920-2323


附趙岩先生簡歷:


趙岩先生

1962年3月14日生。1982年黑龍江大學中文系(大專)。1985年哈市某政法機關工作,同年隨高教部影視美學教師研究生班學習。1989年蛇口通訊報東北記者站記者。1990年東方企業集團總裁秘書。1994年自由記者。1997年《香港特區報》記者。1999年中國律師報記者。2000年百姓信報吉林記者站站長。2002年2月中國改革雜誌農村版首席記者。2004年5月《紐約時報》中國問題專家,新聞助理。


趙岩先生


主要作品:《中國民告官第一人》,周起才兩次狀告公安部(《工人日報》),《艱難的起訴》中國首起公民依照憲法起訴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人日報》、《中國社會導刊》),《1300名農民狀告建設部不作為》(《中國改革》),《青口鎮農民在現代化進程中獲得了什麼》(《中國改革》),《中國罷免村官第一案》(南方週末與壽蓓蓓合寫),《反腐老英雄引發瀋陽廉政大風暴--訪周偉》(華夏時報)等多篇引起國內外新聞界關注並大量轉發的重大新聞題材的公民維權長篇報導。另外,撰寫影視評論上百篇。

2003-2004年,先後策劃併發動了福安市萬名公民罷免市長蘭如春和唐山、秦皇島、福州、寧德四城市罷免市長、市委書記人大代表資格等維權活動,被國內外譽為民權活動專家。

幾年來,利用新聞輿論之劍,先後為農民爭取回4-5億之多的土地賠償款,先後解救出被各級司法機關錯抓的公民近300人。並策劃了劉傑起訴國務院一案,為推進中國的法治進程做出了一定的貢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