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F1:中國賽車迷迎上海首次大賽

發表:2004-09-24 0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級方程式F1大獎賽上海站比賽將於9月24日至26日在上海國際賽車場舉行,這是中國首次迎來F1大賽,也是2004年賽季18站比賽中的第16站。

各大車隊以及包括車王舒馬赫在內的世界級賽車手都已到達上海,為幾天後的比賽作準備。

F1中國站大獎賽的首次跑賽,誘惑著大量世界各地的車迷前來觀賽,尤其是中國的F1車迷,大家都期盼著在自己家門前觀看這激動人心的賽事。「觀賽+旅遊」是很多觀賽者追逐和享受時尚生活的所求。而目前上海的很多大酒店在此賽事期間房間都出現爆滿情況,另外很多酒店也在此期間把價格提高。住在外地的車迷也發現這幾天的機票和車票非常難買。

車王低調駕到

談到F1比賽,就不可不提法拉利車隊的車王舒馬赫。就在全國媒體都在對舒馬赫何時到達上海進行猜疑的時候,他乘坐包機在21號下午悄然到達。

舒馬赫在晚間記者上露面

他避開了記者們雲集的浦東瑞吉紅塔酒店的門口,而是從該酒店的地下車庫中下車,「現身」不到五分鐘,就進入了貨運電梯。

舒馬赫過於保護自己隱私的做法讓很多當地記者和車迷感到失望。

而上海的一些報紙稱,作為一名公眾人物,舒馬赫給上海車迷和媒體留下了一個過於自大的負面形象。也有報紙諷刺說,F1車壇的王者登陸上海灘的速度也是車王級的,說其速度之快,用時之「吝嗇」都令人咂舌。

交通管制

據報導,在F1賽事期間上海將對部分道路實施交通管制,管制的時間從24日到26日的7時到18時30分。報導稱交巡警總隊特別強調,沒有F1停車證的車輛禁止駛入管制區域。據瞭解,無證車輛只能停放在管制範圍以外的臨時停車場,而且下車還需要步行4到5公里。

警方提醒有證車輛的駕駛員嚴格遵守交通規則,按照停車證上表明的線路行駛,並按照規定的區域停放車輛。有關方面還建議那些前往觀賽的市民乘坐市中心直達賽車場的F1公交專用車前往賽場。

F1小常識

上海的新車道耗資一億六千多萬英鎊 在F1錦標賽中,每支車隊都會有兩名車手出場。但是另外每個車隊還有一個三號車手,這位三號車手是車隊中的無名英雄。如果正式車手因為受傷等事故無法參加比賽時,三號車手必須替補出場。另外三號車手還起到試車的作用。他必須代替正式車手參加很多測試項目。還有他需要擔負起調校賽車及試驗輪胎的責任。兩名正式車手在調校賽車時就是根據三號車手所測試出的數據進行。

目前F1最多能夠有12支車隊,24名車手參加。每站賽事都在週五,週六和週日舉行。每場比賽,車手必須在1小時30分鐘之內跑完大約為300公里的路程,而全場下來車手的體重往往要減輕兩到三公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