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央區政府強征強買土地的經過

作者:作者:愚夫 發表:2004-09-25 0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3年10月,西安市未央區大明宮辦事處剛家寨東村一組組長朱七一召集本組的村民「代表」,在距西安80多公里的楊凌開會,解決區政府統征本組土地的問題。參加會議的有未央區土地局土地科科長王利剛,大明宮辦事處土地辦幹部趙新民。

剛家寨東村一組有村民88戶300多人,現只剩下82畝耕地供村民為生。從1998年起,未央區政府就要將組裡的68畝耕地徵用,後來農民瞭解到,是賣給萬興房地產開發公司建商住樓。

村組從未就征地事宜召開村民大會討論表決,就連告知商議也沒有過。參加楊凌會議的13名村民「代表」,根本沒有經過村民大會推選,全部都是組長朱七一指派任命的。有些村民「代表」在會上提出疑問:建商住樓應該用市場買賣的規則,政府只有監督權,沒有買賣權;附近條件相同的地塊,同樣是政府出面徵用,每畝補償是70萬元,現在政府定的補償費太低;這樣的事不經村民大會討論通過,恐怕定不了。王利剛說:這塊地賣也得賣,不賣也得賣。「代表」們如不簽字就不能回家。經過六天軟硬兼施威逼利誘,迫使12名「代表」在會議記錄上簽了字。隨後,朱七一就組織「代表」們在附近遊玩,王利剛給每個「代表」發了一個信封,在沒有簽字的代表郭緒剛的信封內裝有人民幣1000元。

2004年4月21日,組長朱七一與未央區土地局簽訂了68畝土地的統征協議,每畝9 萬元。隨後組長朱七一帶領這些村組「代表」到越南旅遊,順路還遊玩了南寧、桂林。在途中,組長朱七一又發給每個「代表」一個信封,在「代表」郭緒剛的信封內裝人民幣1000元,接著朱七一拿著在本村僅剩的另一塊土地上為村民有償提供住宅的合同,要每個「代表」簽字。楊凌會議和出國旅遊共計14天,耗資約 12萬元。

剛家寨一組的村民除組長和這些「代表」外,沒有人承認這個賣地合同的合法性,堅決反對利用職權、強征強買的掠奪行為。村民們連續到西安市政府反映問題,但都沒有得到解決。5月24日上午,村民們又一次到市政府門前抗議。村民們展示的橫幅上寫著:「強征強買,無法生存」,「還我土地,還我人權」。@

答詢電話:

村民郭緒剛 13201596536  張拯民 13110419951

蘇春讓 029-86524391  李培友 13571942731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