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稱伊拉克選舉計畫進展順利

發表:2004-09-26 0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布希總統說儘管伊拉克暴力事件持續不斷,但是一月份的選舉計畫仍進展順利。民主黨人說美國領導的攻打伊拉克的行動削弱了對恐怖主義的全面打擊。現在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只剩不到四十天,伊拉克問題已成為大選的中心議題。

布希總統說伊拉克總理阿拉維領導的過渡政府在不到三個月的時間裏,已經取得了很大的成績,儘管在伊拉克的部分區域還存在著持續不斷的暴力事件。他說:「自由的敵人正在利用自殺式暴炸、斬首人質以及其它恐怖行徑試圖阻礙進展。他們的暴行令我們深惡痛絕,但是我們決不會被嚇倒,自由必將勝利。」

布希總統在每週例行的廣播講話中說,在伊拉克建立民主制度及撤回美國軍隊的一項「五步計畫」正在穩步前進。阿拉維總理的過渡政府就是根據這項計畫成立了。計畫同時還包括明年協助訓練二十多萬名伊拉克安全部隊士兵,重建伊拉克的基礎設施,以及擴大支援這些行動計畫的國際聯軍等內容。

但是,布希總統說,他的這項計畫的最重要部分是最後一項:四個月後在伊拉克舉行自由公正的選舉。他說:「儘管暴力事件持續不斷,但是阿拉維總理使他確信選舉將會如期進行。」「這場爭取伊拉克自由的戰爭是為了打擊世界上最殘暴無情的一些暴徒。在這樣的戰鬥中,有時會很順利,有時則很艱難。但是每一天我們都抱著同樣的決心,那就是,伊拉克、美國和我們的盟軍將堅定地站在一起,伊拉克必將獲得自由,世界將更加和平,美國將更加安全。」

*佩羅西稱伊拉克戰爭為荒唐的錯誤*

在民主黨廣播講話中,國會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南希.佩羅西把伊拉克戰爭稱為是一個「荒唐的錯誤」。她說伊拉克戰爭有損於美國在世界上的聲譽,而且也沒有使美國更加安全:「如果布希總統把精力集中在打擊基地組織上,而不是把主要資源從打擊阿富汗恐怖份子的戰爭中轉移到伊拉克戰爭,我們今天就會更加安全。總統必須為這場戰爭負責。」

佩羅西說,如果民主黨候選人約翰.克里參議員當選總統,如果選民們給民主黨在國會多數席位,美國將給美國的盟軍發出一個新的合作和尊重的信息,這將跟她所稱的布希政府的「傲慢自大」和「獨自行事」的政策形成鮮明的對比。

大多數民意測驗顯示,布希總統略微領先克里參議員。選民們在打擊恐怖主義的問題上更相信布希總統,但在解決經濟問題上更信任克里參議員。

(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