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本週再次爆發大規模反華商遊行

發表:2004-09-28 1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班牙《歐華報》報導,埃爾切當地時間9月23日下午7點左右,第二波遊行高潮正式開始。與前一次充滿暴力色彩的遊行示威所不同的是,第二次遊行受到了警方的嚴厲控制。雖然遊行群眾的情緒依然非常激烈,但是遊行過程中並沒有發生任何財物的損失和人員傷亡。
和一週前的暴力遊行一樣,本週四的遊行也是在不知名倡議者的召集下進行的。據警方估計,一共有400到500人參加了此次遊行。與上一次遊行不同的是,參加此次遊行的大都是當地制鞋企業的工人和老闆,一週前那批激進的年輕極右份子幾乎不見了蹤影。

週四下午7點鐘左右,參加遊行的群眾開始在卡魯斯(Carr s)工業城的中心地帶聚集,到下午8點鐘左右,遊行隊伍已經頗具規模。由於埃爾切市政府和瓦倫西亞自治區政府早就獲悉了此次遊行,因此他們這次派出了40多名警察先期到遊行地點佈防,這些警察中既有來自瓦倫西亞的防暴警察,也有埃爾切當地的治安警察。在遊行過程中,遊行者高舉「盡快解決鞋子問題」、「我們不反對移民,但是反對不正當競爭」等標語,一路行進一路高呼口號。

遊行隊伍最初想進入位於工業城中的中國人貨倉,然而由於警察已經在遊行開始之前全面封鎖了中國人貨倉,因此這些遊行群眾不得已之下又來到了埃爾切市政府門口。他們高舉標語,對埃爾切市長DiegoMaci 在中國鞋業問題上的軟弱表示了極大的不滿。遊行群眾高呼:現在埃爾切制鞋工人中的失業率已經高達30%,因此市政府應該盡快想辦法解決來自中國鞋業的巨大衝擊。

另據報導,警方在上週的遊行過程中逮捕了十多名暴力分子之後,由於本週三逮捕了五名涉嫌參與燒燬中國人倉庫的犯罪嫌疑人,這五名嫌疑人當中還包括了一名當地制鞋企業的老闆。到週四為止,已經有15人在法官面前留下口供,不過並沒有人被捕,他們都在不久以後即被釋放。

埃爾切當地鞋業工人的激進行為,不僅引起了西班牙政府的強烈不滿,而且還讓西班牙全國總工會CC.OO.坐立不安。鑒於埃爾切工人燒燬中國人倉庫等行為已經遠遠超出了一般罷工的範疇,因此CC.OO.決定對埃爾切的制鞋工人進行集體制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