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少女為救弟弟2000元賣給同村男子做老婆

發表:2004-09-30 1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5歲的高軍來患化濃性腦膜炎住院20多天,不僅花光了家裡所有的積蓄,還負債5萬元。為了挽救弟弟高軍來的生命,年僅17歲的二姐高書萍為籌集治療費用,將自己以2000元的價格「賣」給同村一名28歲的男子做老婆。

弟弟突患重病

9月28日下午,高軍來的大姐高麗來到本報,這位18歲的少女向記者哭訴說:她家在靜寧縣農村,父親左眼失明,母親小時候患小兒麻痺喪失勞動能力,弟弟高軍來今年初中剛畢業,妹妹高書萍上到初一便輟學在家幫殘疾的父母干農活,她也在外面打工掙點零花錢補貼家用,就這樣,一家五口人勉強能維持生活。今年9月初,弟弟叫喚頭痛、噁心,並伴有高燒症狀,情急之下,家人立即將其送至縣醫院檢查治療,見病情沒有好轉,9月6日,家人不得不將弟弟轉院到蘭醫二院檢查,結果確診為化濃性腦膜炎,為清除呼吸道分泌物,保證呼吸暢通,9月10日,弟弟的氣管被切開。截至目前,弟弟還不能說話,不能直接進食,只能通過鼻孔插根胃管流一點稀飯之類的流體食物,20多天已經花費3萬多元,只要是能借到錢的地方,父母都跑遍了,眼下已欠債5萬餘元,但面對300元/天的高額治療費用,年邁的父母成天以淚洗面。

2000元賣掉自己

據高麗介紹,看著弟弟躺在病床上痛苦的樣子,她妹妹高書萍看在眼裡,痛在心裏。一個星期前,妹妹告訴她,為了籌集弟弟的治療費用,妹妹決定將自己以2000元賣給同村一名28歲的男子做老婆!而且,這2000元也已花掉了,儘管妹妹是一萬個不願意,為了能治好弟弟的病,妹妹也是迫不得已才勉強答應。

當日下午,記者在醫院採訪時,高麗的舅舅王新倉也向記者證實了此事,他告訴記者:「她只有17歲,還是個娃娃,更何況她和同村的那個28歲的男子沒有一點感情基礎,至於幸福,更是無從談起,但為了弟弟,她也只能如此了。」

高軍來的主治大夫告訴記者:「這一家人太可憐了,全院醫護人員都很關注高軍來的病情,但300元/天的高額的治療仍是目前最大的困難,如果不及時治療,孩子的記憶力漸漸減退,直到痴呆致殘,即使將來保全性命,也會留下後遺症。」

高書萍非常懂事

當日下午6時許,記者撥通了高麗鄰居家的電話,高書萍哭著告訴記者:「其實我真的很不願意,況且,我和那個男的沒有什麼感情,但為了弟弟,我認了,因為在農村借錢比上天還難!」記者問「你打算什麼時間結婚?」高書萍在電話那頭停頓了足足兩分鐘,最後哽嚥著說:「估計很快吧!」

高書萍的父親告訴記者:「女兒高書萍在家很懂事,由於家境困難,她初一未上完就輟學在家幫我幹活,料理家務,從不向家裡要一分零花錢,是個乖女兒。儘管我不願意這門親事,但為了兒子,也只有這樣了!」

9月29日下午,記者幾經周折終於通過電話聯繫到了高書萍的准「丈夫」周某,他告訴記者:「儘管我和高書萍在一個村裡生活,彼此有一定的瞭解,我也深愛著她,我想,年齡上上差距不會成為雙方增進感情的障礙。而且,她答應嫁給我,是經過慎重考慮後做出的決定,絕不是一時的衝動,我將盡我最大的努力讓她幸福!考慮到我家的經濟狀況,只是暫時給她家2000元讓她弟弟看病,如果將來條件許可,我還會盡力幫助她家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