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成名往事:周潤發發掘了他

發表:2004-10-04 2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5歲的成都女孩張含韻日前通過「超級女聲」大賽成功與天中文化簽約,一手敲定她的就是天中娛樂集團總裁李小麟。因為成功做了劉德華多年的經紀人,李小麟獲得了「金牌經紀人」稱號,昨(3)日,李小麟在接受採訪時透露,如果當年沒有周潤發的慧眼識珠,也許劉德華成名要晚許多年。

  周潤發「發掘」了劉德華

  據李小麟介紹,周潤發是現在這些當紅明星中成名最早的,當年劉德華從香港無線培訓班畢業,在無線各大小影視劇中跑龍套的時候,周潤發已經借《上海灘》成名,並和李小麟一起開了一家公司,準備包裝有潛力的新人。而周潤發當初最先想到的就是劉德華。為能簽下劉德華,他專門給李小麟介紹說有個年輕人不錯,他叫 「劉德華」。於是,李小麟與劉德華認識,不過由於那時劉德華還是無線的簽約演員,李小麟只是幫他處理一些事務,再準備下一步的合作。

  沒想到的是,周潤發和他的這家公司不久便解體,而周潤發從此再也不願從商,只專心在演藝事業上發展,但因為他的介紹,成全李小麟和劉德華的「緣分」,從此李小麟開始專心替劉德華接洽當歌手的事宜,劉德華遂加盟華星唱片。

  劉德華開創雙棲演藝路

  李小麟當年為劉德華制定了長遠的演藝道路---唱歌、演戲兩條腿共同走路。「當時我就對劉德華說,你走這條路會比別人辛苦,因此你必須要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由於劉德華在華星出唱片並不順利,劉德華又跳槽EMI。此時,劉德華在演戲上已有作為,成了小有名氣的「無線五虎將」之一。不過,劉德華在 EMI出了幾張唱片,並沒有很大的成功,李小麟遂決定與劉德華合開唱片公司,他對劉德華說:「如果做得好,你就成功了,做得不好,那也就不用怨別人了,那可能就是你真的不行,你就好好去拍戲吧。」1988年,他們自己成立了唱片公司,第二年做出了《可不可以》,那年劉德華就拿到了「最受歡迎男歌手獎」。

  提起當年,李小麟至今還頗有驕傲感,「現在多棲發展已很普遍,但在上世紀80年代,劉德華是惟一一個唱歌演戲同步發展的人,而且至今沒有人像他兩樣都可以做到如此成功。」談到劉德華的如今,李小麟也非常欣慰,他說:「劉德華現在的演藝方向一直是當年我們定下的方向,到現在也沒有改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