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4用戶升級收視詳情

發表:2004-10-05 1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文衛星電視服務中心(www.NewCosmos.com)近期推出CCTV4用戶升級佳音,記者特此採訪了該中心技術人員DAVID LI博士。

記者:貴公司近日推出為CCTV4和CCTV9 的用戶提供「一碟雙星」的升級服務,您能不能為讀者通俗的介紹一下情況?

李博士:很高興有這樣一個機會和大家分享最新的衛星接受技術。最近大家很關注現有的那些收看中央四臺和九臺,即CCTV4和CCTV9 的用戶能否看到其他更多的免費中文臺。

實際上很簡單,目前CCTV4和CCTV9所處在的衛星,離它隔壁的一個衛星,叫第5號衛星--TELSTAR 5 很近,這兩個衛星其實就相差也就2度,而在它隔壁的衛星上有5個中文臺,而且這些臺都是海外的中文臺,CCTV4的用戶是可以收看這些臺的。

在Telstar5 上有大家關注的新唐人電視臺。它的特點就是獨特角度的新聞報導;獨立的新聞;新聞報導的覆蓋面很廣。秉持著民主、自由、人權的這種普世價值,架上了東、西方文化橋樑。另外它的文藝節目,特別是大家比較喜歡的電視連續劇,它一天有兩個電視連續劇直播,而且週末還有週末電視連續劇和外國經典電影。它從內容上和風格上,都很清新、很活潑,很受大家歡迎。

除了新唐人之外還有宏觀,宏觀是臺灣政府給海外華僑提供的節目,它的特點是從臺灣的角度的一些新聞、文藝、娛樂。這個節目,觀眾也很喜歡,它讓大家直接瞭解發生在臺灣的政治、生活、文化,方方面面的一些情況。另外還有大愛、人間,這是臺灣兩個民間的電視臺。它們比較倡導文明、乾淨的社會,拒絕色情暴力,提倡人與人之間的和睦相處,互相幫助,有很好的道德價值方面的內容。

記者:聽起來不錯。你們推出的升級方法是什麼?有什麼特別之處嗎?

李博士:是的。在此之前很多衛星安裝技術人員也在想各種方法來使收看CCTV4的用戶能看到Telstar5的中文臺,也就是同時收看兩顆衛星。但是因為技術上的問題,一直成本比較大。比如有人用多裝一個碟子來收看兩顆衛星,或者加一個自動馬達,驅動兩顆衛星。這些方法一方面是成本高,自己很難操作;另一方面是不很美觀、佔地方,還有收看的效果不理想。比如馬達,它在碟子轉動過程中的有時間延遲問題,給收視造成一定的不方便。

我們現在推出這個方案,解決了以上問題。換一個世界上最先進的英武牌高頻頭,就行了。它的噪音參數僅0.3分貝,目前市場上流行的高頻頭的噪音參數是0.5到0.6分貝,那麼這個0.3分貝的超低噪音高頻頭,接受效果特別強,比如在同樣收視效果條件下,它可以使小兒朵天線直徑減少20厘米!也就是說,0.3分貝英武牌高頻頭可以用更小的碟子來收看而達到大碟子的效果。另外,這個英武牌高頻頭也叫降頻器,是5年保修的,目前在同類衛星設備市場上沒有哪家有這樣長的保修期,這說明廠家對這個產品非常自信,據說在十萬個裡面才有那麼幾個有問題的,這個保證使用戶可以放心大膽的來試一試。

我們把這種高頻頭用來收看兩顆相鄰衛星(G3和T5) ,大量的實踐證明非常成功。只需換一個高頻頭,無需更換或增加其它任何設備,費用很低,在美國的零售價也就幾十美元。所以說,對電視用戶來說,人人都買得起,而且操作十分簡單,人人都能做。

產品質量加上價格優勢,以及為用戶準備的「傻瓜安裝法」,就使這一升級計畫更加完美,所以得到用戶的青睞。

記者 : 聽說最近有一顆衛星上的中文臺突然沒有了,請問這批用戶有沒有辦法利用他們現有的設備受到其它免費臺呢?

李博士:有的。他們原來收看的是臺北國際衛視的節目,現在看不到了。可以直接將小耳朵天線轉到Telstar5 衛星上去,收看免費中文臺,如以上提到的新唐人、宏觀、大愛、人間等,以及越南、韓國、泰國、阿拉伯等其它國際頻道。方法是將接收機的衛星設定為 Telstar5, 頻率為 11836, 符碼率為 20770,極化方向為垂直,然後將碟子仰角在現有基礎上增加2度,微微水平轉動碟子,就會收到信號,無需更換設備。

記者:您剛才提到一個術語,「一碟雙星」,能不能再解釋一下呢?

李博士:「一碟雙星」可以說是中文衛星電視接收方面的一個里程碑。因為在此之前,大部分用戶只能接收CCTV4或CCTV9。先開始是模擬信號,後來改數字信號,但都是看一個中文臺,很多人就覺得內容不夠豐富,特別是它不是海外的,不是境外臺。特別是大家到了國外了,到了自由社會,是有條件接收海外的中文臺的。現在我們推出的「一碟雙星」就解決了這個問題。使已經收看CCTV4和CCTV9 的用戶有機會收看臺灣和美國的免費中文臺,達到了不出戶而知天下,真正的知天下,即G3衛星同時收看T5衛星,也就是「一碟雙星」;另一方面,對從來沒有收看過衛星電視的人來說,只需要一套設備,就能達到收看兩顆衛星的中文頻道的效果。

記者:能否介紹一下目前這一新技術的應用情況。

李博士:這個技術是在今年7月份才推出來的。在短短2個月內,大家從詢問、觀望、等待到現在的試用,我們的用戶已遍及美國各州。如紐約、休斯頓、芝加哥、華盛頓特區、西雅圖、波士頓等較多華人居住的城市以及邊遠地區。在整個北美,一些主要的極端地區,如中部啊、周邊啊,我們得到的反饋是非常成功的,實踐證明效果都很好。

我們收到各地小兒朵安裝商的電話,許多CCTV4用戶打電話給他們需要升級服務,看來大家是聞風而動了。各地中文電視安裝商以前裝了一些CCTV4和CCTV9的小耳朵天線,由於那些用戶長期只能看一個中文臺,所以希望有機會升級看更多臺。我們這一技術的推廣,使他們有機會再次服務這些老客戶,其實也就是給這些安裝商創造了一個新的商機,或者說生財之道吧,所以市場看好。

記者:你說的「傻瓜安裝法」,是怎麼回事?

李博士:這是針對安裝的容易程度來說的,當然不是指用戶了。公司針對兩種用戶推出了「傻瓜安裝法」,就是說誰都可以安裝,無需安裝經驗。第一種用戶是已經在收看CCTV4和CCTV9臺的升級用戶(接收機型號為CDVB2000 或 IR2000),只需換一個高頻頭,非常簡單;第二種用戶,就是還沒有設備的新用戶,需要購買和安裝的新客戶,只要會擰螺絲,有信心,都能裝得上。從在中餐館打工的,到搞高科技的,到普通家庭主婦,他們都很成功的安裝了。到目前為止,安裝成功率是99%。這就解決了住在邊遠地區的中國人,找不到安裝商的情況下,自己安裝的難題;另一方面也為用戶節省了安裝勞務費。

李博士:我們是從用戶角度為他們考慮。實際上,安裝天線是一件挺有樂趣的事情。一個碟子一裝,就可以收到來自太空的信號。我們希望大家能夠通過自己動手,給自己開創一個更好的生活,同時也教會他們安裝和保養自己的衛星接受系統。我跟客戶開玩笑說:你就相當於自己給自己買了個大積木,自己回家去搭積木。自己拼拼,就可以看了。很多人不敢想像自己可以裝衛星電視,可以說這也是一個突破吧,幫助用戶突破這個「不能自己裝」的觀念。我們有一個在曼哈頓上班的客戶,買了一套全新設備,沒有任何經驗,卻只花了2個多小時就安裝成功了,第二天就給我們打電話,非常的興奮。這個辦法能使衛星電視更快地得到普及。

記者:在升級過程中,有什麼需要注意的事項呢?

李博士:有。希望用戶嚴格的按照我們給出的「傻瓜安裝法」說明去做。實踐證明,按照我們安裝步驟一步步去做,都會成功的。有些用戶自己想一些方法,反而會慢,或得不償失。另外,我希望用戶在安裝前,先喝杯茶,拿著說明書看兩遍,等氣定神閑、道理搞清楚後再做,往往會事半功倍,很快的。

另外,很要緊的就是,這個畢竟是個新鮮事,很多人不知道。所以希望安裝成功的人,能夠向親朋好友和大家推薦推薦。這樣的話,讓大家都能共享這個成果吧。

記者:假如在加勒比海地區,是不是也可以收看到這些免費臺?

李博士:在加勒比海地區及中美洲地區,從原理上說他們是能收得到的,在赤道、赤道以北,都可以。但畢竟他們不是在衛星信號強大的中心地帶,而是在信號邊緣地區。所以說信號不是那麼強。以前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用大碟子,如直徑達一米或以上的碟子,現在如果再配上我們0.3db 的高頻頭,就會如虎添翼。這種結合會使信號很弱的地區有可能接收到信號,還可能會達到較好的收視效果。但是還是要試驗,看誰做那地區第一個吃螃蟹的人了,率先做這件事情。

記者 :聽說貴公司是英國英武牌0.3db高頻頭的美國代理,請問你們怎樣開發北美市場?

李博士:我們的目標不僅僅在中國市場,如以上提到的為「一碟雙星」服務;同時美國及阿拉伯等其他市場也是公司開發重點。由於越來越多的用戶喜歡直徑小的碟子,這個新產品就可以達到這個要求,用小碟子(如60cm 碟子)配0.3db 的高頻頭就可以代替現在市場上 76cm 碟子配普通高頻頭的組合,收視效果一樣。另外,由於英武牌0.3db高頻頭特有的高質量收視,使得在信號強度分布很弱的地區(如南太平洋地區)就要依賴這一新產品以得到正常收視信號,所以單星市場也很大。

記者:這種新技術除了針對家庭收視外,是否還可以用於社區和商家,如學校、旅館、公寓等?

李博士:完全可以,其實是一樣的。我們知道在公寓住的中國人收看衛星電視比較困難。有些大樓本身的一些限制、社區的一些限制使得他們不能安裝衛星電視。但我們最近也有這方面的技術突破,可以使整棟大樓收看到我們前邊推薦的這些中文衛星電視,現在也有成功的例子。我們已在有些社區,如大學校園、公寓樓,以及電視臺,都提供了技術諮詢和安裝服務。

記者:付費的有線電視觀眾(Cable),可以享受這一升級技術嗎?

李博士:有線電視觀眾,他們本來就沒有這個小耳朵,沒有這個中文衛星電視的整套系統,所以說談不上升級。要想收看免費衛星電視,需要購買全套系統,並重新安裝。

記者:很關鍵的一個問題,剛才說通過你們這個新的技術突破,可以看到更多的中文電視,比如新唐人呀,宏觀呀,大愛呀,那這些電視臺它們是不是鎖碼的,是不是要收費的?

李博士:這些臺,從他們自己辦臺的性質來講,他們是免費公共電視臺,他鼓勵大家去接收的,是明碼播送的,也就是不鎖碼的,免費的,而且是合法收看的。

記者:最後一個問題,如果有觀眾想詢問你們的升級技術,怎樣和你們聯繫呢?能得到怎樣的服務?

李博士:首先,我們歡迎大家撥打免費諮詢電話1-888-282-3656 (美國及加拿大),我們竭誠義務解答相關問題;此外,能上網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我們的網站,是中文網站,大家都看得懂,有內容詳實的介紹,網址是: www.newcosmos.com;最後,如果大家還有什麼技術上的問題需要更多深入研究,可以通過電子郵件: [email protected]. 我們很高興有機會與大家交流,共同探討衛星行業的新技術新動向,並付諸應用。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