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上海陸家嘴經歷的一幕

發表:2004-10-05 2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是十一長假的第五天,由於值班中午大樓食堂又沒營業,所以我到門口不遠的一個貴州米粉店吃飯。剛吃完,進來一個病懨懨、顫巍巍的低瘦老太婆,感覺就像一個枯枝上的干樹葉在風中發抖。

   正準備離開,老太婆到我身邊做出了令我吃驚的舉動,她一邊用哆哆嗦嗦的雙手幾乎是將我吃得只剩湯的碗搶走,一邊哀求般斷續說「讓我吃了吧……」。聽聲音就知道她一定很長時間沒有吃東西了。也許飢餓使她根本沒有了任何尊嚴,但我卻有點跼促不安起來,看到別人要喝我吃剩下的湯汁簡直比我吃那些東西還要難受。我幾乎是本能的把碗從她手裡要過來,說「你不要吃這個,我再讓給你做一碗」。老太婆可能是沒聽懂,以為我不讓她吃,又不顧一切地把碗奪過去,她真的太餓了!

  我看阻止不了她,趕忙掏錢讓服務員馬上再做一碗飯。這時只聽見老太婆風捲殘雲般將湯一飲而盡,似乎一個飢餓的孩子見到了皇宮裡的美味佳餚。我的心一陣緊縮,不敢看一眼她喝湯的動作。出門的時候她費了好大勁才跨出門檻,在門口,服務員將做好的飯遞給她,她幾乎要跪倒在地,千恩萬謝,直說「小姑娘好心人……」

  我走出小吃店的門,抬頭看,對面就是上海證券交易大樓,遠處是巍峨的金貿大廈、東方明珠。街道兩旁,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在這個中國最有希望的地方,共和國最隆重的節日,一個乾巴老太太瘦小的身影慢慢遠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