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騙術的突破口:我們的貪婪與善良

發表:2004-10-06 1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說2個非常高明的騙術例子,說明騙子有多恐怖!
走在街上,各式各樣的街頭騙術接踵而來,總體上說,分2大類,一個是利用我們愛佔小便宜的心理坑人,一個是利用我們的同情心。

前者在技術上比較好處理,一般是下點本,比如弄個假戒指掉街上,來個好心人跟我們分錢之類。主要騙點大爺大媽,現在比較高明的有兩個例子:

1.家裡就你一個的時候,來個傢伙扛個東西:你們家昨天定的,描述無非是一個老大爺一個老大媽買的,讓你把錢掏了他好趕快送下一家。您放心,這東西你們家沒人定,至於價錢嗎,也就多個百分之幾百,人家騙你都上家裡來了還不空手來,多不容易啊!

2.手機簡訊中獎,這個我本人就中過從飛盤到飛機的一系列東西,過時了.但有一個兄弟中了後,人家馬上聯繫賬戶匯錢過來,還真到他賬上了,10萬元!很激動啊,馬上小姐給他打電話,對不起忘扣稅了,8000元您不能讓我一個打工的替您墊上啊!哭出聲音來.因為錢從外地回來又不是一個銀行代理的,當日戶主動不了這筆錢,所以此兄弟額外開恩從自己帳戶匯了8000過去.第二天,10萬元一個子都沒有了,那邊說匯錯了,當日取消.您的8000元可取消不了了!為什麼?您匯的代理可是一個銀行,人家昨天就搞定了!拿10萬元坑你8000也夠有魄力的了.時至今日,騙術也在發展,逐漸高級化,智能化,畢竟還是貪婪惹的禍,不過靠這個騙錢是越來越不容易了!

利用我們的同情心騙我們的都是該槍斃的!他們這樣等於在銷毀社會上人與人的關係,我好心卻被傷害,以後誰還敢好心??人和人之間的關係都是警惕性的,這種社會不可悲?現在這種騙術更是大行其道,看看街上要錢的小孩,乞丐,還有所謂的大學生,都是如此!一個要錢的坐門口,只要1分鐘有1毛錢進來,一個鐘頭就是6元,一個月就是2000元,公主墳門口要錢的老頭,生意最差的時候一天也能賺73元,別忘了人家老伴一天也如此賺了 60多,一個月就是4000多,恐怖吧??但這種小騙還不可恨,現在說說可恨的.有個人在bus上號稱丟了手機,不讓車裡人下。估計小偷就在車上,既然手機丟了追個號就知道了,於是好心人給他電話撥號,只聽車門口一人身上手機響,小偷拔腿就跑。失主緊隨其後去搶回手機,二人消失後,好心人的手機真的丟了。什麼丟手機,那2位就是來騙您的手機的!!下次誰還敢借手機??這種騙術應該由國家的權利來制止的,搞得人人都如同農夫與蛇一般,我們的社會能好到什麼地方去?不過這個騙術也夠高級的, 說明人還是聰明,能把簡單的東西複雜化。

前一種騙術一般警惕些都能避免,後一種比較難,畢竟世上好人居多,我們又不可能不幫助別人 一點點,但這些騙術來得如此凶狠,不知道是誰的悲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