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胡錦濤主席的緊急呼籲書:陝西省榆林市政府因征地出動大批警察鎮壓農民,開槍重傷20多人

發表:2004-10-06 1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致胡錦濤主席的緊急呼籲書
胡錦濤主席:

10月4日凌晨3點,陝西省榆林市政府出動1600多名防暴警察包圍該市榆陽區三岔灣村,逮捕了30多名抵抗政府非法征地的該村村民,其中23名為婦女。在抓捕與反抓捕的過程中,警察開槍,到目前為止,受傷的農民50多人,其中重傷27人。此次行動的指揮者為榆林市市長王登記、市公安局長楊勇。

三岔灣村地處榆林市榆陽區榆陽鎮,距市區7公里。2002年3月,榆林市政府突然宣布要在該村及鄰近的沙河口村、流水溝村、杏焉村、西溝村、西郊農場等所屬的2萬畝林地上搞「榆林市經濟開發區」(後改為「榆林市西沙開發區」),受到當地近15000農民的堅決抵制。政府規定,每畝地補償農民勞務費500元,同時明文招商每畝地的出讓價為35萬元,到目前80%以上面積已被出讓給開發商,40%的林地被毀。

>政府和農民的矛盾是:政府認為它收回的是「國有土地」,依據的是1951年西北軍政委員會為配合土地改革發布的一個行政命令;農民認為該地為集體土地,「國有土地」於法無據,即使根據上述行政命令也不能確定該地就是「國有土地」。該地1949年10月以前就為該村村民明文所有,解放後為該村所有,不論是官方還是民間認識明確一致,界線分明。50多年來,各村為防沙固沙每年都投入了大量勞力,終於把沙漠變為林地,不能一夜之間說是國有的就是國有的。到目前為止,農民沒有查到中央、省批准成立該開發區的合法文件。該開發區實際上是一官辦公司,宣布政府佔有大部分股份。到目前為止,已產生嚴重的政府官員和幹部私分股份,以及圍繞該地出現的其他嚴重違規操作和腐敗問題。政府承諾給農民的宅基地多次承諾多次背諾。

>政府違法掠奪農民土地的行為,受到七個村15000農民的堅決抵抗。在多次上訪無果的情況下,三岔灣農民被迫採取在自己的土地上靜坐的抵抗形式。由於三岔灣村屬大村,3600多人,涉及所屬林地10800畝,成為抵抗的主力。自2003年3月奪地以來,榆林市政府多次出動大批警力公開鎮壓:第一次,2003年4月28日,出動400多名警察(其中90% 為假警察);第二次,2004年5月23日,出動700多名警察;第三次,2004年5月26日,出動近3000名警察;第四次,2004年8月27日,出動2000名警察,前後共有近百人次被抓。自今年5月底至10月4日凌晨,三岔灣村民為防止被抓,團結抗敵,該村2000多名青壯年農民24小時堅守在村部大院,過著原始的集體性的共產主義生活。全村4000多畝耕地兩年荒蕪。

胡錦濤主席,我們三岔灣村及周圍地區為陝北革命時期的重要地區,為革命先後獻出了1000多條人命。今天,我們決心繼續發揚紅區人民的革命精神與榆林地區這些比國民黨胡宗南、軍閥井岳秀壞得多的虎狼官吏戰鬥到底。在此,我們緊急呼籲胡錦濤主席立即干預此事,請立即派工作組調查這次鎮壓事件,調查確定2萬畝林地的權屬問題,調查設立「榆林市西沙開發區」的合法性問題,調查圍繞開發區違規操作和腐敗問題。榆林市長王登記、市公安局長楊勇兩年來五次鎮壓,我村及周邊村莊成了地地道道的白色恐怖地區。自2003年4月份以來,我村及周邊村莊有400多名黨員多次被迫產生向中央正式提出退黨的想法。他們感到榆林地區成了被一些虎狼官吏割據、不受共產黨領導的「土圍子」。

三岔灣全體3600多村民及周邊村莊15000多村民
2004年10月4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