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焦點》立法會開鑼玩宣誓 假共黨惡向膽邊生

作者:凌鋒 發表:2004-10-08 0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6日,新一屆立法會開鑼。媒體的注意力全部放在新科議員「長毛」梁國雄如何宣誓上面。這位「孫悟空」進入建制後,既要服從建制、又要衝擊不合理的建制,自然需要高度的智慧。長毛事先已經聲言要修改誓詞,加上效忠中國人民、效忠香港人民等詞句,引發保皇派不滿,也不得司法部門的認可。如果硬是如此,就有喪失席位的可能,因此人們看長毛是否會硬撐還是妥協。

結果長毛採取變通的辦法。他不但穿著印有拉丁美洲革命英雄切格瓦拉頭像的T恤,在起立準備宣誓前,先高呼「平反六四,還政於民,結束一黨專政,釋放政治犯」的口號,還用英文呼喊「民主萬歲」、「人民萬歲」等口號。即使在逐字逐句宣讀誓詞的時候,長毛也玩了一些花樣,例如,他把「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讀為「效忠中華人民」,停頓一會,才再加「共和國」。長毛宣誓後拒絕簽字就下場。

長毛的打擦邊球的行為引起保皇黨的攻擊,中共喉舌更負責「輿論導向」。先是香港土共民建聯的前主席曾鈺成告立法會秘書處長毛沒有簽名,但是立法會回答並沒有規定要簽名,令曾鈺成十分沒趣。次日,三家黨報全發表社論攻擊長毛,可見這是上面的統一佈置。文匯報的題目是「豈容「長毛」肆意妄為」,大公報的題目是 「長毛行為不檢立會應予譴責」,商報的題目是「立會神聖殿堂豈容肆意搗亂」。他們在報導有關新聞時也很不客觀,如「衣冠不整兩眼朝天大吵大鬧,議事堂醜態百出「一議員」」,「有辱尊嚴,長毛立會撒野,誓詞前後加料拒簽名政界人士表不滿」,「法律界促查長毛是否違憲,議事堂叫不符身份口號,律政司宜跟進事件」等等。

香港土共在長毛面前就像照妖鏡面前的妖魔鬼怪一樣,暴露「假共產黨」的本質。例如長毛在宣誓前高呼:「我在這裡大聲宣布,我會效忠中國人民同香港市民,反對官商勾結,捍衛民主公義,爭取人權自由。」鏗鏘有力的誓言,把中共「商人治港」中官商勾結的腐敗本質點清楚了,怪不得他們惡向膽邊生,對長毛進行圍剿。

在第一次會議中,雖然號稱「香港江青」的範徐麗泰繼續當選為立法會主席,但是財委會主席卻由民主派的劉慧卿爆冷當選。雖然一位民主派議員缺席,但是得到六票非民主派議員的支持,而以兩票的多數贏得企圖連任的「中指議員」黃宜弘。此人在去年七月市民包圍立法會時,他向市民豎起中指。這次被長毛好好修理一番,問他豎中指是蓄謀已久還是像狗一樣的下意識反應。黃在輸選後連給他副主任的職務都不肯就怒氣沖沖的走了。

做事認真的劉慧卿坐上這個位子,將來政府要用甚麼錢,就要真正被監督了。對首戰失利,政府也很惱火,要捉「鬼」,也就是要查甚麼人「背叛」。據估計這六票來自獨立人士的「泛聯盟」與金融界的李國寶。由此也說明,在關鍵時候,民主派需要認真做「統戰」工作,爭取非民主派的良心議員倒戈。(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