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維和部隊被爆私吞200萬美元聯合國專款

發表:2004-10-10 2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俄羅斯新聞社援引最新出版的日本《東京新聞》的報導稱,日本防衛廳最近的一項財務調查發現,日本維和部隊從1996年至今,先後將200萬美元聯合國維和專款以「特殊預算」的形式中飽私囊。

日本防衛廳財務委員會提供的材料稱,從1996年日本維和部隊參加聯合國柬埔寨維和行動起,先後有200萬美元的聯合國維和專款沒有按規定向國庫繳納。日本維和部隊的有關人士稱,他們這樣的做法是的到了「內閣有關命令的批准的」,但該人士沒有指出未入賬的這筆款子究竟用到了什麼地方。

按照日本防衛廳財務委員會公布的調查報告,根據日本防衛廳與聯合國達成的有關協議,一名日本士兵或專家赴海外參加聯合國的維和行動所需的資金為一千美元一個月,如果還需要派出載重汽車或其他運輸工具的話,則每倆車每個月的資金為1000-2000美元不等。從1996年底參加柬埔寨維和行動一直到今年7月,日本維和部隊一共收到了聯合國支付的250萬美元,其中200萬美元被維和部隊以「特殊預算」的形式挪作他用。日本防衛廳財務部的一位高級官員的解釋是, 「我們在維和行動中會遇到許多其它的事,這個問題我們也不止一次的討論過。」

《東京新聞》的報導稱,日本防衛廳財務委員會在調查中發現的許多事實將很有可能影響到日本繼續派出自己的維和部隊赴海外參加維和行動。

1992 年6月中旬,日本國會經過一番激烈辯論,通過了「海外派兵案」。8月下旬,首批維和部隊抵達柬埔寨,參加聯合國維和任務。此後,日本政府又先後在1994 年和1999年通過了《聯合國維持和平活動合作法》、自衛隊修正條例,先是允許日本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接著又允許日本在「危機」時出動自衛隊飛機和艦船,接送面臨威脅的海外日本人。

2001年11月30日,日本國會再次通過《聯合國維和行動合作法修正案》,解除了迄今對自衛隊參加聯合國維和主體行動的限制,正式授權日本自衛隊向印度洋水域派遣軍艦,協助和支持日本的盟國--美國對阿富汗實施的軍事打擊。11月9日,日本自衛隊的三艘自衛艦啟程,前往印度洋,準備為正在進攻阿富汗的美國提供後勤援助。2002年3月2日,日本又派出690名陸上自衛隊員參加東帝汶維和行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