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總統套房「嚇」住了法國總統

發表:2004-10-12 1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總統希拉克,素來有講實效的作風,在處理一些國際事務時如此,處理一些生活問題,同樣能見到這位總統的質樸。10月8日,希拉克總統到成都訪問,當晚他選擇在具有法國企業背景的索菲特萬達大飯店住宿。索菲特萬達大飯店為希拉克預備了總統套房,該房間有400多平方米,而希拉克總統感到總統套房「太豪華了」,親自挑選了一間普通豪華間,面積只有64平方米,每晚價格是1200元人民幣。(來源:《天府早報》10月10日)
索菲特萬達大飯店的總統套房不知此前是否接待過總統?總統套房讓一位國家總統感到「太豪華了」,「嚇」住了總統,是件新鮮事。

我不知道索菲特萬達大飯店的這間總統套房每晚入住價格是多少,何以能夠把一位總統給「嚇」住了?但我從網上查閱的相關資料表明,一些高級酒店的總統套房價格不菲:河北世紀大飯店總統套房每晚8800元;北京國際俱樂部飯店總統套房每晚是5300美元,折合人民幣每晚約4萬多元!而其面積只有196平方米。可見入住索菲特萬達飯店總統套房每晚的開銷一定也不會少。但是,就算這間總統套房住一晚也要花4萬元,對於一位大國總統來說,又算得了什麼呢?況且又是出國訪問,又關乎著「國家形象」,希拉克拒絕入住總統套房,而選擇入住平時普通客商常住的房間,是不是有些「小家子氣」呢?

筆者分析,這可能是希拉克總統平時養成的習慣,他花納稅人的錢格外注意。儘管像出國訪問這樣莊重的事,儘管在這種場合,希拉克總統也知道最需要維護國家的「體面」,但他可能還是感到,花納稅人的錢能省則省,這樣才對得起納稅人對自己的信任。希拉克總統出訪外國,不計較住宿的豪華氣派,自覺向一般客商看齊,再次體現了這位外國元首的質樸、務實作風。

比起希拉克總統,我們的一些官員卻顯得闊氣多了。國內的一些官員,喜歡搞講排場、超豪華,以為這樣才是「大手筆、大氣魄」,每到一地,各種接待都非常講究「規格」,吃、住、行一擲千金是常事。比如,前一段媒體不是報導過,一位電力系統的部級高官,開個會都要住總統套房,連房間裡的傢俱,甚至馬桶都要重新量身定做嗎?

希拉克總統的這次「小氣」舉動,實乃是一種大家風範。希拉克總統的這次「拒絕豪華,追求簡樸」的行為,為中國的一些官員們上了一課。比起法國的經濟水平,國內的官員們更應該養成簡樸的習慣才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