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質事件結束王鵬遇害

發表:2004-10-14 1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名中國工程師在巴基斯坦被綁架事件流血收場,其中卅二歲的王鵬死亡,四十九歲的王恩德受傷。

巴基斯坦新聞部長拉希德說,突擊隊是聽到綁架中國人質的屋內有槍聲才攻入,由於聽到槍聲,恐防對中國人質不利,所以才攻入屋內。巴基斯坦的一名軍官稱,死亡的中國人質是綁匪開槍所致。路透社引述軍方發言人證實,死者是卅二歲的王鵬。

綁匪的領袖馬蘇德曾與他所屬的部族的長老進行了兩輪談判,但未有結果,巴基斯坦政府昨日表示拒絕綁匪的要求。馬蘇德一直要求把被圍在山區的同僚與中國人質一起離開,與他會合,但政府拒絕。一名部族長老昨日表示,談判已失敗,不反對軍方用武。在前晚,巴基斯坦已加派二百突擊隊到被圍的山區。

在10月9日早上7時半左右,中國水利水電建設集團公司巴基斯坦經理部的工程師王恩德和王鵬,在接壤阿富汗邊境的部落地區被武裝分子挾持,要求釋放被囚的蓋達同僚。

以下是兩名工程師的簡介:

王恩德:今年49歲,湖北大城人,家住山東德州。曾三次赴巴基斯坦工作,國外工程經驗豐富,主要負責項目的前期準備工作,是一名有豐富的海外工作經驗的工程師。王恩德的妻子時素艷在駐地德州的海河管理委員會潭衛南運河管理局工作,女兒上大四。

王鵬:今年32歲,河北易縣人,1996年畢業於西安地質學院。2002年8月,剛剛結婚的王鵬前往巴基斯坦工作。出國前系經歷層層選拔後脫穎而出,主要負責工程測量工作。今年7月,其妻也到巴基斯坦一項目部工作。事發時,他的妻子正在巴基斯坦休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