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專家稱中國傳統性觀念對於預防艾滋最有利

發表:2004-10-16 2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性健康及愛滋病教育和預防--美國經驗談國際研討會在本市召開,會上美國全科醫生委員會主任拉瑞傑表示,「婚前無性行為,婚姻存續期間對配偶絕對忠誠」這些中國人最傳統的性觀念是預防愛滋病最有力的武器。相反,如果單純依賴安全套,則難以完全避免感染愛滋病。據悉,此次三位美國醫生來津的主要目的是介紹美國在防治愛滋病方面取得的經驗和教訓。

  最近有教育研究機構對在校大學生的婚前性行為進行調查時發現,多數大學生對婚前性行為持認可態度。此外在本市各類婦產醫院,未婚先孕的少女也並不鮮見,種種跡象傳達出同一個信號:現在的中國人在性的問題上越來越「開放」。

  但美國全科醫生委員會主任拉瑞傑說,性開放導致近20年來中國包括愛滋病在內的各種性傳播疾病都處於上升的趨勢。同時,成百上千萬的中國人對愛滋病的認識還很缺乏。拉瑞傑說,安全套不是魔術球,不可能預防每一種性病的侵襲,如果完全依賴它,感染愛滋病只是時間問題。

  拉瑞傑表示,大多數年輕人對愛滋病相關知識的無知決定了增強相關教育是防治愛滋病最好的方法,在這方面,父母有責任告訴自己的孩子偷嘗禁果的後果,那就是「讓他們失去自尊、擔心懷孕或染病」,而且婚前性行為也會破壞婚姻,使離婚的比例增高等。拉瑞傑說,關於性的問題,如果家長不知道如何對孩子談起,那首先應該告訴孩子兩點,一點是要教會男孩子尊重自己的姐姐和妹妹;另一點是告訴他們,建立在婚姻基礎下的性行為才是真愛。

(城市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