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克,屠殺平民的幫凶

作者:易堯 發表:2004-10-19 0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總統希拉剋日前到中國訪問,在越南河內率先聲明:「歐盟對華軍售禁運令,在我眼裡體現了對中國這樣一個大國的毫無必要的冒犯和多疑,這就是為什麼法國要求歐盟解除這項禁運令的理由。」國家外交,禮尚往來,這也是常情。但不惜侵犯一個國家普通百姓的人權來獲得經濟利益,這個禮就不免有些殘忍。然而,希拉克就這麼一表態,就恭候了多份厚禮。據「自由亞洲電臺」披露,繼年初20億美元的訂單,這一次又拿得了40億美元的購買合同。除此之外,中南海還允諾由法方承建價值120億歐元的「京滬高速鐵路」。價值80億美元的核電廠,也是法方志在必得的項目。作為回報:法國泰勒斯公司向中共出售了可用以干擾國際電臺的天線系統,分別安設在中國海南島、南京、烏魯木齊等十幾個地區,包括美國之音、自由亞洲電臺、西藏之聲、BBC等國際著名電臺,均在這一系統的干擾之列。這一行徑,直接侵犯了13億中國人民的資訊權和信息權。這意味著,中共的愚民也有希拉克政府的一份功勞。

如果說參與愚民還只是利慾熏心的話,那麼,希拉克冒天下之大不韙為「六四」開脫,公然違抗歐盟各國意志主張取消對華武器禁運的行徑則顯得喪盡了天良。作為販賣武器的前奏,他先到成都給「六四」屠夫鄧小平翻魂說:「四川省對我個人而言具有特殊意義。我知道鄧小平先生是四川人,今年又是他誕辰110週年。」眾所周知,武器禁運源於人神共憤的「六四」大屠殺。大屠殺之後,中國百姓在恐怖的夢魘中沉淪於逆來順受、忍氣吞聲的「豬民」生活,而希拉克此番居然搖著友好中國人的旗號,販賣著用來屠殺中國國民的武器,如此來勢洶洶、殺氣騰騰,足令每一個清醒著的中國平民寒心。在這之前,丁子霖教授就預先忠告過:「需要購買法國的先進武器的,僅僅是那些希望維持其『穩定』統治的特權階層,絕大多數中國民眾根本不需要這些武器,中國人民迫切需要的是與法國人民一樣的民主、自由、福利制度和社會保障。」但希拉克置若罔聞,繼續著與狼共舞,為虎作倀。

新華社報導說,希拉克在此次訪華行前,自稱肩負著「悠長的文化情緣」。所以一到中國,希拉克就展現出一份文學的溫情,刻意向杜甫致敬。杜甫是個為朋友仗義執言而牽連受貶的詩人,以至流落江湖,連兒女都不保。《舊唐書》載,「甫上疏言琯有才,不宜罷免。肅宗怒,貶琯為刺史,出甫為華州司功參軍。時關畿亂離,谷食踴貴,甫寓居成州同谷縣,自負薪採梠,兒女餓殍者數人。」我並不否認希拉克對古人杜甫的真誠,殊不知時至今日,批評和異議不僅沒被當權者接受,反被冠之以「煽動和顛覆國家」的罪名。「六四」過去了十五年,在這十五年裡,不知有多少人為暢所欲言而深陷牢獄;不知有多少人為個人信仰而家破人亡。蔣彥永上書要求為「六四」的死難者平反,僅僅是平反,這對那些執權的凶手是多麼寬大的饒恕啊!而如此仁義的要求居然遭到拘禁,且被指斥為思想幼稚,要求改造認錯……。中共的腐敗和踐踏人權是舉世皆知和令人髮指的地步,對於這些,希拉克居然讚譽現在的中國已是另外一個時代,真不知這個總統是故意裝聾做啞還是孤陋寡聞?

我不是「六四」的參與者,15年前,我是一個不諳世事的初中生而在偏僻的山村倖免於難。我在中國土生土長,始終遵紀守法。我胸無大志,卑微平庸,所以我只會為我個人的權利和自由而奮力抗爭。但我的抗爭必然會遭到剝奪我的權利和自由的當權者的強行壓制,就像「六四」的時候壓制他們。希拉克口口聲聲是中國人民的朋友,可在此過程中,你能不能保證射向我的子彈不是出自你的手心?如果不能,那麼你也是一個屠殺平民的幫凶。

原載《議報》(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