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提前投票 普京發信號支持布希

發表:2004-10-19 1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11月2日總統大選正式開始之前,美國一些州已開始了先期投票,其中包括關鍵的佛羅里達州,10月18日(星期一)布希和凱瑞都前往佛州,力爭決定上屆總統大選結果的佛州選票。另外,俄羅斯總統普京發出了希望布希連任的信號,包括紐約時報在內的美國媒體開始紛紛表態,公開支持其特定候選人。

*提前投票
  
在最新民意調查中,布希和凱瑞呈現不分軒輊的選情,雙方陣營都擔心上屆2000年總統大選佛羅里達州僵局會重演,因此都鼓勵佛州選民採用「先期投票」的方式。
  
據報導,除了佛羅里達州之外,美國另外數個州,包括:德州、科羅拉多州、阿肯色州及北達科他州,也都從18日起開放提前投票。 選民可以在大選日15天之前投票, 這樣候選人就可以將精力集中在爭取游離選民。

*普京發信號 望布希連任
  
據BBC10月18日報導,俄國總統普京表示,國際恐怖組織在伊拉克對美軍的襲擊是為了在最大程度上損害布希,以阻止他當選連任。普京說,如果他們得逞的話,他們會慶祝戰勝了美國以及國際聯盟的所有成員。
  
普京表示,俄國將會尊重美國人民的選擇。但是外界認為,普京的講話將不可避免地被認為是發出了一個他希望布希當選連任的信號。

*美媒體紛紛表態
  
距離11月2日正式大選還剩半個月,紐約時報在10月17日的社論中,公開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凱瑞背書,社論指出,凱瑞「廣博的學識,清晰的思路」,是成為一位「偉大國家領導人」的條件。紐約時報是本次大選前第一家表態支持特定候選人的美國主要報紙。在上次大選時,紐約時報也曾表態支持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高爾。
  
另外,俄亥俄州的岱頓日報、明尼蘇達州的明星論壇報、邁阿密先鋒報、波士頓地球報、舊金山紀事報也跟進表態支持凱瑞,前三家報紙所屬之州,乃是心意未決選民與選舉人團成員名額均甚多的游離州。
  
共和黨陣營在「媒體背書」戰場上也取得斬獲。包括芝加哥論壇報、內布拉斯加州的奧瑪哈世界先鋒報、丹佛的洛杉磯新聞、新墨西哥的「Current- Argus報」等報紙也隨後跟進,均紛紛表態支持布希。

*兩黨憂大選結果難產

「時代週刊」最新民調顯示,美國總統大選選前17天,共和黨候選人布希仍以兩個百分點微幅領先民主黨候選人凱瑞。路透/佐格比民調機構合作的追蹤民調則顯示,兩人10月17日的民調支持率,是布希以46%領先凱瑞的44%。
 
隨著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逼近,民主、共和兩黨都警告說,11月2日投票結果仍有可能要花上好幾週才能決定最後結果,雙方都已僱請律師團及觀察員,以觀察投票和開票過程。
  
四年前在佛羅里達州,由於打孔投票卡引發的爭議,選票常無法正確判讀選民究竟是要投給誰。那次選舉爭議一直拖了36天,最後由美國最高法院以五票對四票表決, 判決終止佛羅里達州繼續重新計票,由布希出線當選總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