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驚無險

發表:2004-10-19 1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編者的話:當造假成為我們生活中很自然的一部分時,未來帶給每個人的厄運將是什麼呢?恐怕就不是有驚無險了。

說起來真是有驚無險,那次是「四五」普法第二單元考試。

我這個當了30多年的秘書,最怕的是考試。因為每次考試,領導們的試卷都由我來代抄,好累好煩的。記得從「一五」普法開始,以後又有黨規政紀知識考試、安全生產法考試、WTO知識考試等等,局領導換了一茬又一茬,沒有哪一茬不讓我這個秘書代抄的。領導忙呀,秘書不給領導分憂那還做什麼呢?

然而,抄試卷並非易事,自己那份可以馬虎,而領導的絕對馬虎不得。就是那次我不那麼認真了,因為我已準備退休了。

那天縣普法辦送來了試卷,全局30多個幹部職工都把試卷領去了(實際是買去,每份試卷5元,已由出納統一從工資中扣),只剩下局長和5位副局長沒有時間領試捲去填。我把自己的試卷按照標準答案填好後,在代領導們抄時,想搞他們的鬼。

於是局長和幾位副局長的那幾份試卷,我有的只抄前面幾條打「√」、打「×」的判斷題,有的只填ABC的選擇題,有的只填幾個填空題。後面的問答題、論述題等答案抄寫比較麻煩的題目統統都沒做。

完了我就急急把試卷統一送到縣普法辦。

送了試捲回來,我又漸漸感到後悔。是呀,我怎麼如此衝動?

一個月後分數單下來了,我害怕極了。我把分數單兒拿到衛生間裡偷偷地看。見了分數我傻了眼──局長98分,馬副95分,另外幾個副局長都96分,其他幹部職工都在90至95分之間,我得90分,是全局五個最低分者之一!


明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