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致命武器》(1)

發表:2004-10-22 1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致命弱點》之續集《致命武器》全書共32萬字,近日將由香港開益出版社在香港和臺灣出版發行。為了方便海外華人能夠在第一時間閱讀此小說,開益出版社社長王鍇先生和作者
楊恆均先生決定小說出版之前就開始在海外網站連載。

《致命武器》是作者楊恆均錐心泣血之作,全書一氣呵成,比預計推出時間提早一個月,一是為了報答廣大讀者對《致命武器》的厚愛,二是決意開創中文文學新題材,把推理、政治間諜、社會問題和人心人性融入創作之小說中。

作者聲明:本小說純屬虛構,務必請大家以平常心閱讀之;並歡迎讀者從文學創作的角度對小說知無不言,您的任何批評和評論都是對我這個文學新手的幫助。謝謝!

《致命武器》目錄:

第一部:殘肢斷臂
  第一章:陽具
  第二章:血跡
  第三章:斷臂
  第四章:殘肢
  第五章:較量

第二部:盲流之歌
  第六章:土地之歌
  第七章:流浪之歌
  第八章:垃圾之歌
  第九章:拆遷之歌
  第十章:盲流指南

第三部:往事如煙
  第十一章:風雨倉皇五十五年
  第十二章:少年壯志不言愁
  第十三章:往事並不如煙
  第十四章:我是一名農民
  第十五章:播種機、宣傳隊和宣言書

第四部:決戰境外
  第十六章:神秘的傳銷網
  第十七章:臺諜落網的秘密
  第十八章:長生不老術
  第十九章:決戰境外
  第二十章:CIA 的疑問

第五部:致命武器
  第二十一章:情報局長的兩個願望
  第二十二章:國家安全部部長
  第二十三章:不願意當間諜的三個理由
  第二十四章:十粒子彈
  第二十五章:國家利益
  第二十六章:獨臂大俠
  第二十六章:尾聲--《致命追殺》之序幕

第一部:殘肢斷臂

2008年7月18日上午10點30分,華盛頓白宮西廂地下情景室(Situation Room)。

  「先生們,在這個言論自由的國家,只有兩個小房間才能夠讓我們大聲地暢所欲言而不至於泄密。」手裡捧著杯咖啡、手臂裡夾著案卷的中央情報局長戈斯進門後用腳關上身後的門,掃了一眼情景室。他顯然沒有得到自己預期的回應,擠得滿滿的房間裡沒有人笑,也沒有人識趣地追問他這話的意思,甚至,沒有人和他打招呼。

  他只好嘿嘿地乾笑了兩聲,走到長條形會議桌靠近主持人的唯一的一個空位坐下來。情景室裡擠滿了大約三十人,打招呼已經結束,大家都在低頭翻閱剛剛發到手的案卷。沒有人抬頭看一眼晚到了五分鐘的中央情報局局長。
  這些人卷宗裡兩頁紙的絕密情報資料是戈斯昨天晚上連夜準備的。
  坐在桌子頂頭主持這次會議的是副總統,坐在他和副總統之間的是國務卿,坐在自己另外一邊的依次是財政部長、聯邦調查局局長和幾位內閣成員。坐在副總統左手邊的是國防部長,國家安全顧問,國土安全部部長和聯席參謀會議主席……副總統對面的另外半間房裡,一片人頭,讓戈斯有些眼花繚亂。他只能勉強把其中幾張臉和名字或者職務聯繫起來,其中包括主管中國事務的副國務卿,兩位國防部副部長,國家安全局局長,國防部情報局局長,傳統基金會主席,大西洋委員會主席,太平洋總司令以及好幾位白宮一直依賴的中國通……戈斯使勁皺了皺眉頭,天啊,華盛頓能夠找到的自以為可以影響世界格局的大佬們都可憐巴巴地擁擠在那裡!好久沒有開這樣不倫不類的國家安全擴大會議了。他使勁想了想,到底有哪些人可以參加這類緊急的國家安全擴大會議呢?想不起來了!不過很明顯,今天參加會議的人數是前所未有的,而且由於是多少年沒有開針對中國的國安擴大會議,所以那下面的三十位面孔中有很多顯得陌生。中情局局長感覺到手腳發冷,但額頭卻冒出冷汗,擔心保密出現漏洞是他冒汗的原因之一,而想到要在這些陌生人面前承認自己的失誤也不禁讓他汗顏。

  不能讓他們看出來我為什麼出汗!戈斯心裏想,出汗的原因很多,也許通風設備無法供應這麼多人的呼吸,也許冷氣器該換一臺日本的。他正準備嘀咕兩句以讓大家理解他為什麼出汗,這時副總統先開口了。

  「各位,」副總統切尼清理了一下嗓子,「最壞的情況已經發生,我們多年來喊叫『狼來了,狼來了』,現在狼真的來了。確切情報顯示,台海戰爭即將爆發!兩岸現狀將徹底改變,臺灣可能不保!」

  靠近副總統的幾位顯然預先知道這個消息,但副總統的話音未落,他們仍然個個條件反射地露出肅穆和沈重的表情。他們都抬起頭,朝桌子那一邊看過去。幾十位剛剛聽到這個「狼來了」的故事的人一個個臉上都混雜著驚訝、迷惑、不信、驚恐和惱怒的表情。這些表情看在中央情報局局長戈斯等的眼裡覺得特別受用,難怪,在華盛頓這個地方,權勢和地位是和情報的密級分不開的。

  「總統已經匆匆結束和伊拉克總統、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國王的會談,也取消了他在戴維營的休假,將於今天中午趕回白宮。下午一點他將主持在橢圓形辦公室召開的國家安全緊急會議。」國家安全顧問平靜地通報了總統的情況。她的聲音讓桌子那邊的騷動慢慢平息下來。

  「七十二小時前,我們才獲得確切的情報,」副總統指了指國防部長和中央情報局局長,「事關重大,我們不敢掉以輕心,我們三人當時就對此情報進行了多方核實和推演。結合這些年的一系列蛛絲馬跡,我們堅信:台海戰爭已不可避免!總統聽到匯報後,已經以三軍總司令的身份,密令三軍結束休假,隨時待命。並且以航空母艦回本土集訓為由,同時調派六個航母戰鬥群奔赴臺灣海峽。情況非常嚴重,總統回來後,將即時召開國家安全會議。為了這個會議,也為了給各位一些時間思考和準備,總統同意,在他回來前,我們先請各位過來,一是向你們通報有關情況,二是也想聽聽各位的問題和建議!」

  雖然說白宮在重要決策前,都會請華盛頓有影響的官員、大亨、學者和各界人士來白宮「暢所欲言」,但如此急地召開如此規模的會前會還是911之後的第一次。

  「真是匪夷所思!這個會議是我提議總統召開的,七十二小時內我已經和總統通過三次電話,我想,他像我一樣不解和憤怒。我希望在這個會前會上,把問題搞清楚,如果我們都沒有明白,等一會如何讓總統明白?大家有問題只管開口!」一向被認為溫和派的國務卿語氣裡的不滿和不信任誰都可以聽出來。

  「是的,我完全同意!」中央情報局局長戈斯搶著說,「大家可以問任何問題,不要擔心,你們甚至可以提高嗓子問,這個房間很安全的。」

  戈斯又想起來了自己剛剛進門時開玩笑受到冷落的事,他是想向在座的各位強調,這個房間和橢圓形辦公室是白宮裡唯一兩個無論什麼間諜手段都無法滲透的房間。在歷次情報和反情報演習中,中央情報局都可以使用特殊手段或多或少竊聽到白宮的各個角落,這讓財政部特勤局和聯邦調查局傷透腦筋。不過戈斯安慰他們說,中央情報局的竊聽器材是獨一無二的,別的國家都沒有這個本事。這並不能讓特勤局和聯邦調查局釋懷。好在也有值得安慰的地方,就是中央情報局從來沒有成功滲透橢圓形辦公室和西廂地下室這間鐵皮屋的記錄。所以早從里根總統時代開始,美國最重要的決策都是在橢圓形辦公室和這間叫情景室(situation room)的地下室做出的。

  「這次會不會也是狼來了?」國家安全顧問提出問題的同時,大家都想起了,她並不屬於那個三人最高決策層。

  國防部長一副莫測高深的樣子,眼睛空洞地看著通風透氣口,好像沒有聽見國家安全顧問的問題。副總統看了看戈斯,戈斯放下擦汗的紙巾:「我真希望這次也是狼來了的遊戲,可是很遺憾,這次狼真的來了。」

  說罷他讓自己的視線掃過每一位臉朝著他的人,心思慎密的戈斯需要確定大家都理解了中國典故「狼來了」的故事,當他發現除了幾位中國問題專家以外的幾十張臉上都出現迷惑時,他認為有必要先講一個中國故事讓大家輕鬆一下,也讓自己不停冒出的汗水停下來。於是他是用簡潔的語言把中國民間故事「狼來了」繪聲繪色地講了一遍,竟然只用了兩分鐘,吸引了桌子那邊好幾十雙欣賞和愉快的眼光。之後,中央情報局長嚴肅地咳了下嗓子眼,接著說:
  「多少年來,臺灣海峽的局勢就像太平洋一樣,從來沒有穩定過。特別是從上個世紀九十年代中開始,臺灣逐漸走上民主之路,本島意識開始復甦,臺灣人民當家作主的要求越來越強烈。2000年,臺灣主張獨立的民進黨上臺執政,從此以後,臺灣在陳水扁的帶領下,一步一個腳印在台獨的道路上艱難跋涉!這期間北京當局幾乎隔三差五就咆哮要武力解決臺灣,而且經常在對岸實行年年升級的武裝演習。臺灣由於有了台獨的日程表,也並沒有被大陸的文武兩手嚇到。每當大陸文攻武嚇時,臺灣也針鋒相對搞什麼武裝演習和公民自決。我不得不承認,這一切從一開始,就搞得我們緊張兮兮的,使用胡蘿蔔加大棒,不停週旋於兩岸之間,搞得大家都疲於奔命。
  「不過後來,我們中央情報局發現無論是北京還是臺北,好像都在那裡虛張聲勢,大聲叫囂喊『狼來了』嚇唬人而已。北京中共當局時不時叫喊要保衛祖國統一,不惜武力解決臺灣問題,搞得十三億人緊張之極、萬眾一心的樣子,可是,實際上呢,他們外強中乾,虛張聲勢而已。據我們中央情報局這些年獲得的大量情報顯示,北京既沒有武力解決臺灣問題的能力,更加沒有武力解決臺灣問題的意志。他們不時找那麼幾個御用學者到美國來高喊兩句,可是軍隊的實際作戰能力和備戰能力愈來愈被腐敗侵蝕,於是我們最早研判,北京這樣叫喊主要是為了威嚇臺灣警告美國的。不過這個結論很快就被推翻了,我們的情報和研究顯示,北京叫囂武力解決臺灣的主要聽眾還是中國大陸的民眾!說起來,得出這一結論並不難,那就是自從北京升級武力攻臺的調子後,臺灣不但沒有被嚇倒,而且從李登輝到陳水扁都越來越起勁地搞台獨。有好幾次,李登輝明確表明:別怕中共,他們是哄騙小孩子的!事實上,李登輝先生說出了實情,中共叫囂武力攻臺確實是哄騙小孩子的,飧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