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法國可申請三類獎學金

發表:2004-10-25 2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週末舉行的國際教育展上,法國派出了有史以來最大的教育陣容,包括法國高等院校、專業商學院、工程師學院、職業應用學院等150所院校與中國學生集體見面。隨著教育的逐步開放,法國也越來越鼓勵海外學生來本國留學。此次展會上,法國推出的獎學金項目值得中國留學生關注。

  留學生如今到法國可以申請三類獎學金:法國政府頒發的獎學金,留學生本國政府所頒發的獎學金以及國際或非政府組織頒發的獎學金。其中,法國政府獎學金項目主要由法國外交部執行,每年資助大約22000名獎學金生。該類獎學金有兩種,一種是在法國各駐外使館與其他國家政府議定合作項目頒發的獎學金。超過80%的法國政府獎學金是在這裡頒發的。申請此類獎學金,可在法國駐華使館或總領館的文化行動與合作處獲取。另一種為「優秀學生獎」,目的是使法國高校接納最好的外國學生,並開展大學間的國際合作。法國外交部設在巴黎的部門直接負責此類獎學金。如「埃弗爾優秀學生獎」針對來法學習的最好的外國學生,按規定該獎項只限於工程學、經濟與管理、法律與政治學三大科學領域的碩士階段課程。而「第一名優秀學生獎」的對象是法國海外高中的外國校友。「外國醫生獎學金」則是為巴黎醫院聯合醫院選拔的年輕外國醫生提供一年的獎學金,申請者年齡須在35歲以下,在所在國擁有至少相當於巴黎醫院第四年駐院實習水平的資質。

  此外,根據國際或身份,留學生還可以申請法國國民教育部的資助,若符合一定的經濟條件,法國教育部同樣可為外國學生提供獎學金。

  據介紹,中國留學生赴法人數增長迅速,1998年不到1500名中國學生,四年內,這個數目翻了9倍。2002年,法國使館簽發了9000份學生簽證,2003年簽發了6000餘份。在法國接納的海外留學生中,中國學生增幅最大。其中,45%的中國學生具有本科文憑。許多人選擇文學和經濟方面的學科。一些工程師學院和商校中,已經有1200名中國學生進入不同的培養計畫,其中包括一些居領先地位的、頂級的培養計畫。

  除了優質的教育以及較為寬鬆的簽證政策,與歐洲其他留學國家相比,相對低廉的留學費用也是吸引中國學生到法國留學的原因。法國各大學對所有學生一視同仁,每位學生都可得到幾乎免費的高等教育。一般來講,一年的學習需要6000到10000歐元的開銷,學生僅需要支付200-500歐元的學校註冊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