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長青:江澤民為何再次「賣國」?

發表:2004-10-26 0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近日說,在這次俄國總統普京訪問北京時,兩國邊界問題完全解決,但對邊界條約卻不予公布。此舉引起海內外中國人的關注,甚至憤怒。

中俄有長期的邊界分歧,主要由於沙皇和斯大林時代,通過不平等條約和武力侵佔,有近40個臺灣那樣多的中國領土,被俄國奪去。

對於這些不平等條約,國民政府的中國領導人蔣介石不予承認;中共領導人毛澤東也不予承認,雖然毛當年在「抗美援朝」時需要斯大林的援助,但在這這個問題上也沒鬆口。後來鄧小平成為最高領導人時,也基本堅持毛的立場:俄國當年強加給中國的那些條約是「不合理的」

但到了江澤民時代,卻一反常態,這位曾在莫斯科留學、到俄國訪問時說「有到家的感覺」的中共領導人,卻與俄國簽署了《友好條約》,除了三個江心島之外,全部認可了原來俄國通過不平等條約從中國割去的144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因此在有言論和新聞自由的海外,中國人發出了「江澤民賣國」的譴責聲。

這次普京訪問北京後,中共宣稱,遺留的三個江心島問題也全部解決。但到底是怎麼解決的,這些島嶼歸哪一方,邊界線最後劃在哪裡,中共卻閉口不談。這種問題怎麼可以保密呢,將來中國總要出版地圖,標明國界吧?

中共向來善於煽動民族主義,讓中國人在潛移默化的愛國情結中,模糊中國和中共的區別,最後在認同中國時,潛在地認同中共統治的合法性。以中共這種本性,如果這次真的在談判中獲得好處,要回了土地,中共早就會炒作。尤其在中國掌實權的江澤民,是個好大喜功、虛榮心強(也心虛)的權力者,更會渲染在他「領導下」如何爭回了領土的「政績」。

但為什麼這一切都沒有發生,反而秘而不宣?最可能的原因,是中共沒有完全要回土地,而是再次向俄國妥協。據黑龍江大學俄羅斯研究所學者於曉麗的論文,這三個江心島中,真正有價值的是位於黑龍江主航道中國一側的「黑瞎子島」(其他兩小島,一個太小;另一個漲潮時則被淹沒)。而最重要的是,這三個島嶼都不是沙皇時代和清朝簽署的條約獲得的,而是在1929年(張學良主掌東北時)中俄發生「中東路」(圍繞中國東北鐵路權)戰爭時,斯大林的軍隊佔領的。

在1999年江澤民和俄國簽署的條約中,曾申明未定領土保持現狀,但俄國人卻向黑瞎子島派駐軍隊,建了一百多別墅,以及一座專為紀念(中俄)珍寶島之戰中陣亡俄軍的教堂,並以一座浮橋聯結了該島和俄方的伯力市。江澤民政權對俄方這些舉動從無公開的抗議。

這次普京訪問北京,中共突然宣稱領土問題全部解決了。雖然到底怎麼解決的外界還不清楚,但據在北京的臺灣記者報導,最後的所謂「解決」是把那兩個沒什麼價值的小島歸還中國,而把那個最有價值的黑瞎子島(350平方公里)中間劃線,中俄各佔一半;而且在歸中方的那一半,還要中俄共同開發。

按道理俄國已經奪去了多達144萬平方公里土地(連列寧當年都承認,那些條約是不平等的,那些土地應還給中國),現在通過江澤民簽署的再次「不平等條約」,已把這些奪去的土地合法化,僅剩三個小島,應該哪怕是做個象徵性的姿態還給中國,也算有點說得過去,但俄國人摸透了那個留俄工程師的心理,他不會在乎什麼「江心島」,他在乎的是仍當「江核心」。

江澤民和普京簽署讓土地,主要有三點考量:一是要俄國的石油,二是要和俄國建立戰略夥伴關係,以自壯聲勢,平衡美國;三是得到俄國支持中共對臺政策的立場。

但事實已經證明,這三項都是「空」的:俄國已準備把石油管道鋪向日本,而不是中國;普京和布希的關係遠超過和江澤民,這從普京最近公開支持布希連任就是明證之一。而第三項的所謂支持中國的臺灣政策,完全是空頭支票,毫無作用,因為任何戰略家都不會想像到,一旦中共武力犯臺,美國干預,俄國會派兵到台海幫助中共打美國和臺灣。即使普京想這麼做,在已有言論和新聞自由,更有了民選制度的俄國,他也做不到。何況從他和江澤民打交道連連獲利來看,誰是傻瓜一目瞭然。

難道這些道理江澤民以及他的智囊們都不知道?未必。但江澤民們要的就是這個「虛」的東西,因為可以通過中共控制的媒體,繼續給中國人洗腦:你看我們如何和俄國成為「戰略夥伴」;我們威脅臺灣的政策如何得到俄國這樣的大國支持。這樣可以繼續欺騙中國人,嚇唬臺灣人,自我滿足那些中南海人;尤其幫助維持那個導致可能多達八千萬中國人非正常死亡的邪惡政權的繼續存在,這才是江澤民「賣國」的秘密,所以他不敢公布。

--轉自《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