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鐘:共產黨哲學上的死穴 歷史回顧與反思之三

作者:作者:今鐘 發表:2004-10-26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1989,6,4以後,網上反對共產黨的文章很多,一些文特也以為共產黨給自己腦門上貼上反共標籤,以矇騙讀者,當然都是「小罵大幫忙」。

  隨著維權運動的深入,需要對共產黨有更深入,更系統的瞭解,本人不揣淺薄,拋磚引玉。

  共產黨理論從來源上自稱三大部分,即哲學,政治經濟學與「科學」社會主義。

  共產黨哲學上有個大死穴,歷來不敢面對。

  1958大躍進失敗了,但不許說,「老虎屁股摸不得」1959蘆山會議,大家推舉彭德懷去說,結果把彭德懷整死,再沒人敢說。

  為掩蓋錯誤,走向更大錯誤,理論上更左,直至發動文化大革命,批鬥,武鬥,死了幾千萬百姓,(包括共產黨幹部) 有人主張清算毛,但毛只是「流」而不是「源」 共產黨哲學包括辯證唯物論與歷史唯物論。

  邏輯上辯證唯物論是宇宙觀,歷史唯物論是歷史觀,前者涵蓋後者,大於後者。但實踐上前者只是工具即方法論,奴才般地為後者服務,包括論證和辯護。

  毛寫<<實踐論>>理論上把辯證唯物論演繹得較為徹底,運用到認識論上,提出著名命題:「實踐是檢驗真理的惟一標準」 這裡遇到的悖論是共產主義要不要接受檢驗?如果千百萬億萬人的實踐檢驗馬列主義行不通,導致人類人權大災難,共產黨怎麼辦?

  回答是歷史唯物主義,社會主義可以自我完善,共產黨一條道走到黑,不許人民講話。

  於是歷史唯物主義壓倒辯證唯物主義,實際上取消了否定了自己的哲學認識論,實行假唯物主義。

  1978,鄧小平以真理標準的討論,否定了當時毛接班人華國鋒的「兩個凡是論」(凡是毛說的,一切照辦,不能更改)當時大內總管(相當現在的中南海警衛部隊司令由喜貴加上第一政委江氏)汪東興說:「難道黨的決議(指11中全會『兩個凡是』的內容)也要實踐檢驗?」

  這反映了一切中外共產黨員的頭腦,即共產主義是先驗的超驗的,即先於經驗,超過經驗的,是真理之神,馬克思,列寧推演出絕對真理,「放之四海皆准」屢經檢驗,永遠偉大,光榮,正確。黨的決議是無比神聖,「偉,光,正」六字評價是劉少奇對共產黨的定義,深入後來人的頭腦。   

1957各界知識份子對共產黨提出許多建議,包括對共產黨和社會主義的批判是符合毛自己提出的「百家爭鳴」,「言者無罪」的,但涉及否定歷史唯物主義根本教條(社會主義優越性)毛的辦法是打成百萬右派,加以專政(一個不殺,大部不抓:判刑及監都改造,群眾專政) 由此生出反,農村社會主義大辯論的結果是「社會主義好,右派份子想反,也反不了 」反而發動了全國大躍進。

  三年實踐檢驗,大躍進徹底失敗,餓死三千萬人以上,以整肅彭德懷四人「反黨集團」壓制黨內外批評,又發起文化大革命。 鄧小平不搞政治改革,引發千百萬全國師生反對,鄧的辦法是殺!以屠刀代替實踐對真理的檢驗。

  江氏鎮壓法輪功一再失敗,三個月,半年,十一以前,以至三年,四年,五年,原來說的大話是「我們共產黨所具有的馬克思主義,無神論唯物論還戰勝不了法輪功那一套,豈不是天大的笑話!」

  經五年實踐檢驗,還真成了「天大的笑話」。

  其實,江如所說用共產黨的理論把真善忍批倒,人們自然心服,法輪功也不會發展到全世界60多個國家,國內都會放棄。

  江動員了科學院何祚庥一幫,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沒人敢批「真善忍」只是作文章,造假案證明法輪功不真,不善,不忍,反倒證明真善忍顛扑不破是真理,是法輪功所說是宇宙真理,因為至今全球沒有任何學者批判真善忍。對於共產黨的認識論,江氏的辦法是不用馬克思的「批判的武器」:

  比如用無神論,可以搬來宣告「上帝已死」的無神論之父尼採的哲學語言:仇恨,破壞,劫掠,統治的慾望,都是保持種族的最經濟的辦法,因此「惡」對於生命是不可少的。「善是奴隸的道德,惡才是主人的道德,惡毀滅了弱者,都滋補了強者,就人類總體而言,增強了生命力。」

  但江氏的喉舌,沒人敢於引用,怕江氏610辦國家恐怖主義系統露餡。

  再比如用共產黨傳統理論:「善沒有階級性,凡敵人擁護的我們都要反對,共產黨就是反其道而行,就是要不真,不善,不忍,就是要用載髒,誣證,抄家,酷刑,用假,惡,暴力消滅真善忍」。沒有一個「何祚庥」敢講心裏話真善忍。於是江氏反而用「武器的批判」:酷刑,虐殺結果,江氏以「酷刑罪」,「滅絕群體罪」,「反人類罪」被告上國際上七個國家的法庭。

  江的辦法不是用共產黨所具有的馬克思主義,唯物論,與無神論去法庭上應訴的戰勝法輪功那一套,而選擇了徹底拋棄無神論,唯物論,去普陀山燒香,拜神,求籤。讓李肇星秘派以蘇格為首的26人行賄團去美國要求撤訴。

  共產主義世界革命的發源地蘇聯社會主義共和國聯邦,經過列寧,斯大,馬林科夫,赫魯曉夫,勃列日涅夫,契爾沃年科,戈爾巴喬夫八屆領袖慘淡經營,八十年實踐終於垮臺。倒是俄國與東歐八國接受實踐檢驗,走向共產黨哲學歷史唯物主義宣布一定滅亡的資本主義。

  奉行了共產黨的唯物認識論:實踐是檢驗真理的惟一標準。這成了對共產黨哲學的諷刺。

  北朝鮮金正日的唯物論是餓死全國一半人口,實踐檢驗出「國家的偉大,不在於領土大小,只在於領袖的偉大」他對「實踐檢驗真理」的態度和薩達姆,江澤民是難兄難弟,辦法是殺殺殺,對不肯餓死,逃亡的人民鐵絲穿鎖骨,酷刑,虐殺……

  現在大陸幾十萬苦難的人民上訪遭到鎮壓對實踐檢驗的回答是:「增強黨的執政能力」。「執政」是民主政治的詞??,如過去段琪瑞在二十年代當國務總理時,人稱「段執政」,是輪替性的,不是永久專政的概念,國際上只能如實地理解為「增強一黨專政能力」。(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