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雜誌主編因刊登批鄧文章去職


中國廣東省比較開放的雜誌《同舟共進》因為發表一篇批評前中國領導人鄧小平缺乏政治改革勇氣的文章,主編蕭蔚彬被撤職。廣東政協的機關刊物《同舟共進》8月號的文章引用了前廣東省黨委書記任仲夷的談話,說鄧的主要缺點是沒有利用他的權力推動政治改革。因此全國腐敗盛行,貧富差距增加到危險地步,社會充斥不公平現象。

蕭蔚彬在九月初被解職。《同舟共進》雜誌則否認蕭蔚彬的解職是因為這篇文章的發表。香港媒體報導說,這個行動是中宣部打壓南方媒體自由化行動的一部分。另一家雜誌《南風窗》也因為刊登同一篇訪談文章受到中宣部的懲罰。

(VOA)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68美元/年),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退党

視頻
更多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