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老部下吳法憲病逝濟南

發表:2004-10-27 0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澤東所稱「林彪四員大將」一個個地離開了歷史舞臺,黃永勝於1983年去世,邱會作於2002年去世。最近,前中共九屆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辦事組副組長,中國人民解放軍副總參謀長兼空軍司令吳法憲,因病醫治無效,於2004年10月17日在山東濟南逝世,享年89歲。

吳法憲在中共歷史上,是一位有傳奇色彩和頗有爭議的人物。他是林彪的老部下,在中共奪取政權的戰爭中立有戰功。毛澤東發動「文革」後,他跟隨被封為「副統帥」的林彪地位上升,以55歲年齡升至中央政治局委員;1971年林彪九一三事件後,他被拘捕。1980─1981年在最高人民法院特別法庭的審判中,他是主要被告之一。1981年1月23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法院特別法庭「特法字第一號」判決書中寫道:

「一九六六年八月,吳法憲受林彪的指使,於九月三日寫了誣陷賀龍在空軍陰謀奪權的材料送給林彪。一九六八年八月,吳法憲夥同黃永勝捏造事實,誣陷羅瑞卿是『罪大惡極的反革命分子』。吳法憲在空軍誣陷一些領導幹部要『奪權』,批准關押、迫害空軍幹部和群眾一百七十四人,致使南京部隊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顧前和空軍學院副教育長劉善本被迫害致死。一九六九年十月,吳法憲把空軍的一切指揮權、調動權交給林立果,使林立果得以組成林彪反革命集團謀殺毛澤東主席、策動武裝政變的骨幹力量『聯合艦隊』。

「被告人吳法憲犯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九十八條組織、領導反革命集團罪,第九十二條陰謀顛覆政府罪,第一百三十八條誣告陷害罪。」

他被判處有期徒刑17年。但是隨後披露的很多材料顯示,所謂特別審判,實際上秉承的是中共最高決策當局的政治旨意,判決公正性不斷受到海內外質疑。

吳法憲等林彪的幾位大將,隨即經中共高層批准,保外就醫,他被安排在濟南。據悉,吳法憲在山東保外就醫期間,受到特殊的保護和照顧。這也是鄧小平的特殊安排。但當局規定,吳法憲在濟南市內可以自由活動,然而不許出濟南市,如果要出濟南市,要向中央打報告申請。到17年刑期滿後,他就被正式釋放了。

據傳,今年突然被取消原醫療待遇,隨後即死亡。原因撲朔迷離。

據多維社報導,吳法憲的女兒金秋,為美國弗吉尼亞州Old Dominion大學歷史系副教授。她於1999年在斯坦福大學出版社出版了《權力的文化》一書,探討包括其父親在內的林彪集團的真相。今年8月她在接受多維社記者的採訪,以及在紐約法拉盛公共圖書館演講答問中,談到其父親吳法憲的近況時說:"我父親就差不多了,已經住醫院住了三年,去年搶救了一次,氣管切開插管。他實際上已經『病入膏肓』了,如果要我們家裡來負擔這些醫療費用,我們是絕對負擔不起的,所以父親和我們感謝當地政府的照顧。」

鳳凰衛視「魯豫有約」節目七月份分兩次播出了採訪吳法憲妻子陳綏圻的節目,每次45分鐘。據悉他們到吳家中採訪了四個小時。其妻子在接受採訪中也表示感謝政府。不知吳法憲突然被取消原醫療待遇,是否與其妻子和女兒的有關言論有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