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七城市高收入群體調查

發表:2004-10-27 1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招商銀行前日發布了委託零點遠景調查所作的2004年「金葵花」理財指數,調查以北京、上海、廣州、武漢、成都、西安、瀋陽等7個城市選取的921名高收入者作為標本,結果表明,廣州的富豪最偏愛的投資選擇分別是房地產、子女教育和保險。
房地產是廣州富豪首選

據介紹,此次調查對象的標準是個人金融資產在50萬元以上的都市高收入群體,這部分富人大概只佔都市人口的5%、全國人口的1.5%。調查還顯示,在宏觀經濟調控的背景下,房地產市場走向不明和股市低迷,都市高收入群體更多地轉向保障和保值型投資。

從整體情況來看,房地產仍然是高收入群體最鍾愛的投資品種,其中以廣州的富豪為最。另外,子女教育基金在全國有錢人的投資中的比重持續上升,上海把其放在投資首位,廣州也放在了投資的第二位,這表明子女教育和財產在代際間傳承越來越受到富人的重視。

同時,由於受到2004年資本市場不景氣影響,股票的排名下滑兩位,儲蓄在2004年的富人理財選擇中,排名則上升了兩位,位居全國富人理財選擇的第二。而具有長期保值增值特徵的收藏和黃金珠寶品種及投資風險相對較低的國債、企業債券分別較前一期有所提升。

三成富人注重家庭生活

綜合調查數據,零點遠景調查將全國7城市富豪的理財偏好分為4類,其中三成的高收入人士屬於家庭型群體,重視家庭生活,喜歡花較多的時間和家人在一起。

精明型群體:佔富人群體的28%。主要特點是消費時注重實用,消費決策過程相對較長,投資理財或做生意時相對謹慎和注意迴避風險,比較精明。

事業型群體:佔富人群體的23%,40∼50歲,以私營經濟擁有者和企業中高層管理人員為主,在投資決策中,主要與配偶商量。這個群體做事情有計畫,果斷,會是一些最新技術的最早嘗試者。

時尚型群體:佔富人群體的19%,30歲上下,進行投資決策時更自主。這個群體消費決策比較率性而為,在投資過程中願意冒一定的風險。

家庭型群體:佔富人群體的30%,30∼40歲之間,以專業人士為主,敢於從事短線和新品投資,投資理財模式更接近於朋友商議型。這一群體較為看重家庭生活,喜歡花較多的時間與家人在一起。同時,此類人群較為講究飲食,喜歡健康積極的生活方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