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官方推銷電影惹關注

發表:2004-10-29 1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藝人陳冠希主演的一部內地電影,近日在深圳上映時引發一場風波。有讀者投訴,深圳幾大政府部門近日聯合下發文件,要求全市中學安排學生在上課時間,自費購票觀看這套只有娛樂性的電影。讀者質疑,各大部門這種硬性推銷的做法,與這部電影的投資者和女主角是政府官員家屬有關。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這部名為《時差七小時》的電影,由深圳市夢想隧道影視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出品,投資額達二千一百萬人民幣,是中國電影史上最昂貴的青春校園電影。

  影片主要講一個十六歲中國少女,在英國留學生活以及與兩個男孩戀愛的故事。

  電影男主角為陳冠希,女主角則是身兼電影製作人和編劇的「妞妞」。據悉,現年二十五歲的妞妞原名李倩妮,廣東博羅人,她母親辛萍曾公開承認是投資這部電影的公司負責人。這部電影是李倩妮將她兩年前出版的自傳式小說《長翅膀的綿羊》改編而成。

  對於這部電影,深圳市多個部門都落力推介,教育局、文化局、市團委、深圳報業集團、深圳廣電集團都參與過推介活動。當地各大報刊媒體,在這部電影拍攝及發行時,都作大篇幅的宣傳。

  深圳文化局回應查詢時承認,確實有向學校推介這部電影,但卻沒有強制學生一定要看。而看過這部電影的家長就指出,影片沒有教怎麼學習,但教他們怎麼玩就比較多,因此,不會讓自己的孩子去看這部電影。

  據媒體報導,因為女主角沒有拍戲經驗,陳冠希曾不想接拍這部電影。而導演亦曾向記者表示,女主角的確為劇組帶來麻煩。


聯合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