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假新聞:美國選中國最受尊敬大學排行榜

發表:2004-10-30 06: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上搜狐,發現教育塊的推薦新聞竟然是「美國選出中國最受尊敬大學及校長排行榜「,心下當時存疑,打開一看,發現原來裡面最大學噱頭竟然是中國的民辦高校「西安翻譯學院「進入了前十,而在最受尊敬的大學校長一項,丁祖詒(西安翻譯學院校長)竟然排在第二,比清華大學校長還更受美國人尊敬.直覺告訴我,這可能是丁祖詒的又一次噁心的炒作,而這次他竟然獅子大開口,把牛皮吹到了美國.目前,國內多家媒體(包括,,)都進行了轉發,影響不可謂不大.
  
為了找出問題,我先是通過google查找消息來源,發現各網站新聞內容大同小異,倒是一個福建師範大學外語學院的網站上的新聞引起了我的注意:因為這次,它竟然給出了該新聞的出處(來自)和原文.鏈接如下.原文無法貼過來,因為網站禁止拷貝網頁.
  
我讀了英文原文,發現更多問題,因為這篇報導雖然語法尚且工整,但是就用詞遣句來說很明顯是英文底子比較好的中國人捉刀出來,根本夠不少洛杉磯時報這種大報紙的英文水準.
  
為了證實我的懷疑,我找了兩個突破口:1)上個鏈接給出了做排名的機構的英文原稱,是Fifty States Higher Education Union,美國50州高等教育聯盟(全美高等教育聯盟).我利用google進行多種組合查找,結果根本就找不到這樣一個機構在網上的存在,也沒有看到任何一張網頁引用了這個機構的名稱. 2)我進入洛杉磯時報的網頁,在往內搜索中,我搜索和這個機構或者任何與中國有關的大學排名的新聞,結果發現洛杉磯時報上根本沒有登過福建師範學院的那篇文章.大家感興趣的可以自己去洛杉磯時報查證().
  
所以我敢說有百分之九十五的可能,這篇到處傳播的報導不過是捏造出來的莫須有新聞,其目的不過是為西安翻譯學院新一年度的自考生招生創造輿論氛圍.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在google保存的所有華文網頁上,但凡是有全美高等教育聯盟字樣的地方,多半是和西安翻譯學院院長有關係的,據說這個聯盟還曾經頒發過他本人很多榮譽稱號。
  
希望大家千萬不要受這個無恥民辦高校校長的欺騙!也希望更多的媒體站出來揭發他欺世盜名的真面目!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