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業遊民冒充共青團中央刊物記者 騙倒買官書記

發表:2004-10-30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過年要機關單位給錢,發表「新年賀詞」;有負面問題要人拿錢擺平,否則曝光;平時允諾幫人調動工作……無業遊民冒充共青團中央刊物記者,在粵東行騙四年,騙倒了貪污受賄的林場黨委書記,也騙倒了眾多機關、群眾。近日,潮安縣人民法院以詐騙罪判處潮州人李騰飛有期徒刑7年,並處罰金人民幣6000元。

  冒充記者允諾調動 騙走林場書記贓款

  今年30歲的李騰飛是廣東潮州人。有大專文化的他卻沒有正當工作,近年來,他自封「無冕之王」--記者,在家鄉四處行騙。

  在李騰飛多次行騙中,有一宗案件的「被害人」的受騙心態頗耐人尋味:2002年5月,李騰飛自稱共青團中央《21世紀》雜誌社粵東、閩東南聯合採訪部副主任記者,結識了潮安縣萬峰林場黨委書記兼場長藍立成。他自詡交際廣泛,能幫「藍書記」調動更好的工作崗位。藍信以為真,從自己貪污受賄而來的贓款中拿出 11.8萬元,給「李記者」疏通關係。李騰飛案發後,牽出了這個用贓款買官的黨委書記,藍被判處有期徒刑2年6個月。騙人的、受騙的都心懷鬼胎,整個事件極具諷刺意味。

  騙書記的同時,李騰飛又騙取了該林場計畫生育辦公室副主任雷某的信任,以幫其調動到其他鄉鎮工作為藉口,多次騙取雷某現金4萬元。

  要挾曝光負面問題 敲詐不得終於落網

  2001年8月,李騰飛冒充記者,以幫調動工作崗位為噱頭,騙取潮州市某中學教師蔡某人民幣1萬元。騙財之後又幫人搞不掂,蔡要求退錢,李騰飛遂退還其 5000元。2002年底,李騰飛經其妻黃某介紹,認識了潮州市中心醫院實習醫生李某,自稱能幫李某找關係推薦就業。李某的父親望子成龍,對「李記者」千恩萬謝,多次給了李騰飛現金人民幣11.88萬元,可「李記者」一直沒為其子搞定就業。李父發覺受騙要求退款,李騰飛分兩次退還其6000元和5.2萬元。

  儘管「李記者」是個李鬼,可他濫用起記者的權力來,是一點不含糊。2000年12月至2002年初,李騰飛再次冒充共青團中央《21世紀》雜誌社,承諾「幫助宣傳、發表新年賀詞」,詐騙了潮安縣部分機關、單位,潮安縣、潮州市湘橋區、饒平縣部分單位、村共3.55萬元。今年4月 23日,李騰飛找到潮州市物業總站站長張某,稱該站內部有負面問題,要報導曝光,準備敲詐張某。張某十分警覺,立即報案。4天後,這個行騙了4年的假記者終於落網。

  歸案後,被告人李騰飛主動交代了自己尚未被司法機關掌握的詐騙作案事實。綜上,李騰飛共騙取個人和單位現金人民幣25.93萬元,除案發後追回133087.41元外,餘款被李揮霍一空。 


(信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