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暫訂2010年擬定共同移民政策

發表:2004-10-31 0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聯社10月25日盧森堡報導,歐盟至今仍沒有共同的移民條例,儘管大多數仍有所保留,歐洲司法和內務部長們10月25日開會,傾向於設2010年為達成共同協議的截止日期,以共同抵抗恐怖主義和非法移民。

荷蘭移民部長麗塔韋丹柯(Rita Verdonk)主持了這個會議,提出歐共體領導們必須正式同意設截止日期,擬定共同的移民政策。

在25個部長中,德國、英國、丹麥和許多其他部長對於這個截止日期強烈表示保留意見,認為需要更多時間。德國說這個議題將在下星期歐盟外交部長會議中再次討論。

韋丹柯堅持說:「我們需要具體的安排及截止日期,以制定歐盟共同的政治庇護手續。」

歐盟司法和內務部專員安東尼維多瑞(Antonio Vitorino)催促成員國不要推遲擬定一個共同的移民政策。維多瑞告訴記者們:「對於移民政策有必要加緊制定特別的法律規章。 」

韋丹柯表示歐盟部長們「原則上 」同意停止各個國家分歧的移民和庇護議題,但是最後這個共同移民政策將應由歐盟領導們裁定。

荷蘭和歐盟領導辦公室決定以多數同意的會議制度來表決是否制定共同移民法,避免重複僵局,它已經持續爭論5年了。在4年前的條約修訂本中,歐盟領導同意不採取否決權的會議制度。

維多瑞說,表決的議案包括擬定共同移民政策和邊境控制。這些敏感問題中包括建立共同的簽證政策,增加歐盟警察的執法權利,以及加強合作共同抵抗恐怖襲擊。I到目前為止,政策協調並不成功,例如如何管理尋求政治庇護的人。

德國內務部長歐特齊理(Otto Schily)爭取歐盟在北非設立機構,以防止非法移民從北非來到歐洲。然而,法國,西班牙和其它國家激烈反對這個提議,說它將損害合法尋求庇護者的權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