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舫、金贏:影響美國大選的兩個中國女人

發表:2004-11-02 0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目前,美國總統大選已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布希與克里的競爭也日趨白熱化。其實共和黨與民主黨陣營的較量,實質就是其幕後智囊團的鬥智鬥勇。在共和、民主兩黨陣營內,就有這樣兩位神秘的中國女人。

布希智囊團裡的武漢女人王舫

談自我:智囊團裡我「數一數二」

當撥通王舫的電話,她得知記者的採訪意圖時,電話那頭是一陣笑聲,非常爽朗。「當年(2000年)布希委託我的朋友,問願不願意進去(布希智囊團),我回答想進去,然後就進去了。很幸運,也很出乎意料。」

在布希智囊團裡,王舫說自己身上有很多「數一數二」的東西:唯一的中國女性,唯一的醫學專業博士等。

「智囊團共有200多人,在大家集中討論議題的時候,我覺得很習慣。什麼是對的我就站那邊,至於標準,我有自己的判斷標準。」王舫舉例說,在一次有關共和黨關於取消墮胎政策的議題時,她堅決反對,她列舉了種種弊端,最後意見反饋到布希那裡,王舫的建議被採納。「僅這項議題,就為布希在這次大選中贏得很多選票。」

論競選:辯論就是背書競賽

從2000年到2004年參加了兩次美國大選的王舫說,總統競選辯論會其實就是一場背書競賽,「稿子都是事前準備好的,大家都在背台詞,沒有一點發揮。」

談到競選成敗,王舫說:「布希很有希望贏,儘管我也不是特別贊同伊拉克戰爭。至於最後的勝負並不是特別重要,無論是誰做總統,都對美國政治有好處,如果民主黨勝了,也有它好的一面,我並不是太在意。」

評為人:布希敢說敢做

對於布希與克里的評價,王舫說,「與克里比起來,布希比較正直,敢說敢做,他贊同戰爭也發動了戰爭。克里完全是在玩政治手腕,他說自己不想戰爭,可當時投票決定的時候,克里也投的是贊成票,沒有自己的主見。如果當時他們投反對票,根本無法發動戰爭。不管克里的政治信仰如何,他根本不能被信任。」

說未來:不會專職投身政治

如果全心全意投身政治的話,自己又沒有耐心,也沒有必要。「做政治工作需要有獻身精神,需要熱情。我自己的條件並不是那麼具備,也沒有花太多時間在裡面,在能力之內起到影響是我的責任。」

積極助選克里的:北京女人金贏

不願意做白宮官員說到克里曾邀請她進白宮之事情,

金贏說「我明確表態,自己喜歡當老師,做自由職業者,是那種精神上可以自由放飛的人,不會做領薪水的白宮官員。不過,我當時答應,如果有華人精英的話,可以推薦。」

談自我:為助克里創辦中文網站

「我(奧佛利全球戰略公司)的合夥人是民主黨競選事務的核心人士,也是克里競選陣營中的關鍵人物。早在兩三年前,克里就經常到我的合夥人家裡交流。而我也得益於這個機會與克里結識,並得以成為克里競選班子的一員。」

金贏透露,她創辦競選中文網站甚至也震動了競選對手 共和黨陣營。布希總統的一個高級亞太事務顧問親自打電話給她,希望讓她也幫忙製作一個中文網站,但她已婉言回絕。

「我非常驚訝,沒想到點擊率這麼高。美國、英國、德國、澳大利亞等,全世界各地都有華人在關心這件事。」談起網站,金贏很興奮。

金贏還強調,「我已經和克里商量過,如果他競選總統成功,就把這個網站建成白宮和華人溝通的平臺。」

論競選:競選中籌資最關鍵

據金贏說,總統候選人要在大選中獲勝,需要具備金融財團、政治謀略、公眾媒體、廣大選民等基本要素。競選大致要分四個階段。最初,「草根組織」也就是所謂的智囊團的建立是非常重要的,這個階段不但要有企業家支持,最關鍵的是籌資。然後是政治和媒體策劃,最後是喚起最廣大選民的支持。

「現在,兩方面主要爭幾個關鍵性州的選民。以眼前形勢看,克里的支持率一直在攀升,前景非常樂觀。我相信克里一定會贏,而且會贏得很緊湊。」金贏說。

評為人:克里極有愛心

談起克里,金贏說,「雖然他臉長,其貌不揚,卻是個做偉人的材料。而且他非常寬容,有愛心。他是反戰爭的先鋒人物。克里喜歡的運動非常男性化,打獵、滑雪,非常酷。而布希過於好戰,是戰爭的助推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