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昌鈺319槍擊鑒識報告 今登載上網

發表:2004-11-06 0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昌鈺 319槍擊鑒識報告中、英文全文,臺灣最高檢察署今天登載上網,根據李昌鈺鑒識報告,由於本案仍存諸多無法確定因素(包括凶槍未尋獲),無法解釋六大爭點及七項射擊物理結論,但可確定至少一顆子彈是直接對吉普車。

李昌鈺註明,這份報告是以刑事局鑒識報告、中央警察大學物證分析、民間測試團體及其他協力專家,以及李昌鈺團隊獨立完成的物證檢驗及多年經驗所成,報告結論隨時可因新事證出現做修正,報告內文長達一百零三頁,結論有三十多頁。

李昌鈺報告首先說明團隊成員背景,第一部分敘明國際知名法醫魏契 (Dr. Cyril Wecht)等鑒識專家3月來臺經過,包括魏契到總統府看陳水扁總統肚傷、赴奇美醫院察看一些當時該醫院替陳總統救治照片、X光片、詢問奇美醫師當時急救情形及醫院記錄。

報告引述魏契說法,聲稱看到陳總統肚傷時,已距離槍擊案發一段時日,傷痕看不到原來樣子,因此整份鑒識報告,只能引用魏契訪視奇美醫院「此一傷口與低速彈頭所造成的新槍傷相符」說法,做為傷口部分的調查說明。

在副總統呂秀蓮傷勢部分,李昌鈺引用魏契看過的資料和傷勢,說明膝蓋傷口和由彈頭直接撞擊所造成傷口相符,且傷口為新傷。

報告第二部分則強調李昌鈺4月來臺前往臺南現場重建、彈道重建,報告中並搭配數十張照片,詳細說明利用雷射光現場重建過程;第三部分為衣物、彈頭等物證報告,強化一些刑事局未看出的微物跡證,包括彈頭上細纖維、彈殼上更詳細「工具痕跡」,都提供照片說明。

第四個部分,李昌鈺報告引用刑事局製造改造槍枝經過及整個試射豬皮結果,李昌鈺要求刑事局做出是否能穿透衣服,結果確定改造槍枝是可以射擊出去,並能在豬皮上發生摩擦穿透痕跡。

在最後結論中,李昌鈺認為仍有很多無法確定因素,導致調查報告出現限制,包括彈殼掉落的位置並不確定;火藥成分也不確定;凶槍未發現等。

另外,包括二顆彈頭是否從一把槍射擊或二把具有相同特徵槍管的槍所射擊;每次射擊真正的出槍口速度為低何;每次射擊撞擊到標靶速度及撞擊能量;二次射擊各自產生的能量;每次射擊的真正出槍口速度;彈殼真正的拋殼方式等六項爭點,可能無法達到科學上、可以信賴結論。

至於,報告中無法回答的問題則有七項,包括射擊者真正位置;吉普車真正行駛速度;吉普車及車隊行駛在馬路上真正行進路線位置;槍枝與標的距離;每槍真正射擊角度;射擊者真正身高及體重;射擊者欲射擊目標為何人 (射擊者心裏想的目標無從研判,可清楚瞭解的是,至少其中一顆彈頭是直接對著吉普車)。

最高檢將李昌鈺鑒識報告的完整中、英文,以及中、英文摘要放在網站上供人閱覽或下載,但為防有人篡改,最高檢正趕工設計防護措施,仍未確定提供列印時間。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