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林:獨裁者風光不再

發表:2004-11-06 0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卡斯特羅摔斷了腿,阿拉法特病危,金正日精神失常,這些獨裁者的境況看來是日益糟糕了,也許哪一天他們會約好了一齊像希特勒那樣自殺自焚,死的有點尊嚴,那樣至少還能留下許多懸念,讓遺族懷念。從歷史上看,對於獨裁者而言,這是最理想的結局。

免得像墨索里尼那樣夫妻倆一起被處決,還被倒吊在米蘭廣場上任人羞辱;免得像東條英機那樣缺乏自殺的勇氣,卻又裝模作樣對自己開了一槍,最後被拖吊在絞架上;更不能像齊奧塞斯庫和老婆那樣走投無路,被憤怒的民眾逮住,然後打成二攤爛肉泥;波爾布特則被共產黨同志出賣、監禁、打死。

與極右的法西斯獨裁者相比,極左的獨裁者的命運也好不到哪裡去。斯大林死後不久就被赫魯曉夫揭發,臭名遠揚;毛澤東死後才一個月,屍骨未寒,老婆侄子就被他的同志們抓進死牢。

獨裁者都是利用民眾的愚昧和恐懼,通過說謊和威脅,而建立並維持暴政的。而現代社會正在迅速地轉向信息社會,任何謊言都會被揭穿。在謊言失去效力之後,單純依靠暴力的獨裁統治就成了一條腿的瘸子,那顯然是難以久撐的。逐漸覺醒的民眾,最終總會找到推翻獨裁者的辦法。

所有獨裁者,從本質上都是民眾的天敵。他們自己內心裏,對民眾也是恐懼已極。長期生活在這種恐懼的陰影下,以致他們在心理上都是病態的、變態的。他們每時每刻都擔心,會有人暗中向他們突然發動進攻,幹掉他們。他們更清楚,在他們身邊的人,沒有任何理念和基本人性,幾乎都是虛偽狡詐的騙子、非常陰險的野獸,也隨時可能扑到他們身上撕咬他們。

秘魯共產黨總書記古斯曼被判了無期徒刑,前南斯拉夫共產黨總書記米洛舍維奇、伊拉克獨裁者薩達姆都在接受審判。在「光榮正確」「英明偉大」的假相失去之後,他們赤裸裸地呈現在世人面前時,所有人都能清楚地看到,他們不過是那種有點弱智的瘋子,並沒有任何特別的本領!看到他們在審判台上表現出來的那幅傻乎乎的可憐像,我都希望法官能憐憫他們,像丟一袋垃圾一樣丟掉他們,或者讓仁慈的美國接受他們,特別給他們一份難民身份,每月發給他們一份社會安全保障金也就得了。

民主潮流浩浩蕩蕩,順之則昌,逆之必亡。所有現在仍然當政的獨裁者,如果不盡早醒悟,都難逃被推翻、被審判、遭處決的可恥下場!即便僥倖在身前逃脫了審判的斯大林、毛澤東、金日成、胡志明、鐵托之流,也決不會逃脫被歷史被後人缺席審判鞭屍的可恥結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