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人攜逾十六億港元獲准赴香港投資移民

發表:2004-11-06 1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實施資本投資者入境計畫滿一年,有231位資本投資者的申請獲「正式批准」,他們在獲許投資專案上的投資總額為十六點九四億港元。

資本投資者入境計畫的目的,是讓那些把資金帶來香港,但不會在港參與經營任何業務的人士(即資本投資者)來港居留。投資者可從不同的獲許投資資產類別中選擇自己的投資專案,而無須開辦或合辦業務。香港入境事務處從去年十月二十七日起接受有關申請。入境事務處助理處長白韞六今天向記者介紹了該計畫實施一年來的情況。

他說,截至今年十月二十六日,入境事務處共接獲五百二十八份資本投資者申請,其中有三百三十八位獲得批准,包括二百三十一位獲「正式批准」和一百零七位獲「原則上批准」;同時,有六十八位申請人撤銷或不獲續辦其申請,十三位被拒絕。獲批投資入境者中,以來自印尼、菲律賓、美國、加拿大、紐西蘭、澳大利亞者居多。

在獲「正式批准」的資本投資者中,逾六成投資於指定金融資產,投資總額超過十億港元;投資房地產的約佔四分之一,投資總額近六點七億港元;另有三十二人是混合投資。

資本投資者入境計畫適用對象包括:所有外籍人士(阿富汗、阿爾巴尼亞、古巴和朝鮮國民除外),澳門特區居民,中國籍而已取得外國永久性居民身份的人士,無國籍但已取得外國永久性居民身份並持有確實可以重新進入該國之檔的人士,以及臺灣居民。

申請者可投資於房地產和金融資產(包括股票、債券、存款證、後償債項和合資格的集體投資計畫)兩大獲許投資資產類別中的一個或同時兩個,投資額最低為六百五十萬港元。

白韞六表示,入境事務處對此項計畫進展感到滿意,但同時也會檢討其中存在的問題,預計檢討將於明年上半年完成。


亞洲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