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暴動頻傳 臺灣防北京動武轉視線

發表:2004-11-07 0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陸委會主委吳釗燮昨日表示,中國近來屢傳內部大規模暴動,凸顯其社會情勢不穩定因素蠢蠢欲動,為轉移對內部情勢的注意力,北京當局可能訴諸民族主義,將情緒發泄在台海問題上,臺灣必須提高警覺。

吳釗燮指出,根據所掌握資料,中國愈來愈趨向對臺使用軍事,而且也很少再講「以武促統、以武反獨」,而是逐漸以「武統」即以武力統一臺灣稱之。

中國政權遭到衝擊

中國四川近日爆發超過十萬人的暴動事件,連地方省委書記都遭抗議民眾挾持。外電報導並認為,中國政權可能因此遭到衝擊。

吳釗燮昨日赴僑務委員會議演講時指出,去年全中國共發生五萬八千多起群眾抗議事件,中國領導人已意識到群眾抗議事件對中國共產黨統治地位所帶來的挑戰與衝擊。

對於中國內部頻繁的群眾抗議事件,吳釗燮提醒國人不能以為只是中國內部問題而已。他認為,北京當局面對內部情勢不穩,為加強團結力量,轉移注意力,可能會訴諸民族主義作為宣泄手段,這時身在中國旁邊的臺灣就很倒楣,「中國內部亂,臺灣要很小心」。

吳釗燮表示,針對台海作戰,中國正在進行很多操演,他們也思考到,美國可能會像一九九六年一樣,派出兩艘航空母艦到台海附近巡弋,因此在進行操演時,還同時考慮了反制國際干預的做法,包括如何對付美國航空母艦的戰鬥群,中國的思考演進事實上已到這個地步。

臺灣要有心理準備

為因應中國的步步進逼,吳釗燮認為,除要建構強大的自我防衛力量外,還要強化全民抗敵意志,如果大家現在都有一種「不會打、不會打」的心態,屆時真的發生戰爭,臺灣將會措手不及,毫無準備,因此大家要有心理準備,如果中國真的武力犯臺,我們是否有足夠的防衛能力。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