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和伊拉克部隊向費盧傑發動總攻

發表:2004-11-08 2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領導的費盧傑進攻行動已經開始。此前伊拉克過渡政府總理阿拉維正式授權美軍和伊拉克軍隊,向被反叛分子控制的城市費盧傑發動攻擊。

幾個星期來各方的預測終於成為現實。

BBC隨軍記者武德報導說,聯軍進攻行動遭到費盧傑城內反叛分子猛烈的迫擊炮和機關鎗的反擊。還說可以聽到槍炮激烈交火和巨大爆炸聲。

早些時候,美軍和伊拉克軍隊控制了該市主要醫院和兩座主要橋樑。

與此同時,阿拉維宣布了一系列緊急措施,從今晚當地時間六點開始,費盧傑將實行宵禁,巴格達國際機場將關閉兩天。

巴格達國際機場已經宣布關閉48小時;此外,伊拉克同敘利亞和約旦的邊境將被關閉,只有必要的供給可以通行。

阿拉維表示採取上述措施的目的是防止伊拉克的恐怖份子向境外逃竄。

兩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士兵在駕駛軍用推土機時翻落在幼發拉底河後身亡。BBC隨美軍報導的記者說,可以看到身穿黑衣的武裝人員在城內佔據有利位置,為任何重大攻擊做準備。

早些時候的報導說,美軍直升飛機在夜間向市中心的一些目標開火,並朝前伊拉克國民衛隊總部投擲了一枚一千磅的炸彈。

據信,那裡是反叛力量主要的炸藥和彈藥儲藏地。有消息說,費盧傑反叛力量的陣地發射了防空導彈,但沒有來自地面的證實。

當地許多平民已經逃離費盧傑,以躲避可能美軍發動的攻擊。伊拉克局勢目前正不斷惡化。

本週末,伊拉克中部遜尼三角地帶暴力升級,在一系列有計畫的攻擊事件中,有60多人被打死,另有數十人被打傷。週日,又有三名政府官員在巴格達遭到暗殺。

在這種情況下,伊拉克政府宣布,將對全國大部分地區實施為期60天的緊急狀態。

美伊聯合作戰

伊拉克國防部長沙蘭週末在費盧傑城外與美國和伊拉克部隊的將軍會面。他說,儘管軍事行動是最後的選擇,但會談的時間已經沒有了。

沙蘭告訴伊拉克人士說,他們是為了一個民主的新伊拉克而戰,而且相信他們將會贏得這場戰鬥。

他說:"你們等著瞧吧。這場戰鬥將花上幾天的時間。我們將會贏得這場戰鬥,就在像納傑夫和薩馬拉一樣。"

美國和伊拉克官員說,伊拉克士兵正在同美軍一道進行訓練,為攻打費盧傑做更好的準備。

美國海軍陸戰隊的將軍表示,今年四月他們進入費盧傑時,就缺少這些伊拉克士兵。

當時,美軍最終還是撤出了費盧傑,讓一支伊拉克部隊接管,結果顛覆分子又重新掌握了對該市的控制。

這一次,美軍說他們有信心重新奪回對費盧傑的控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