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昌星欲重金聘請名律師拖延被遣返時間

發表:2004-11-10 0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賴昌星的上訴案將在明年三月進行審理,負責此案的律師不是此前的戴瑞.拉森,而是目前加拿大著名猶太律師大衛.馬塔斯。馬塔斯所在的大衛.達維斯律師事務所說,馬塔斯最近前往菲律賓,為處理此案尋求協助,他將在本月20日之前返回加拿大。

法制晚報報導,馬塔斯是知名的猶太律師,他先後獲得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和英國牛津大學藝術學位和民法學位,他在1968年和1969年擔任加拿大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的法律書記官,後來成為加拿大派往聯合國代表團的一員。

據分析人士介紹,「在加拿大只要有錢請好的律師,就可以利用程序上的每一個環節拖時間。賴昌星的案件就是這樣。」因此,「只要賴昌星還有資金,能夠打得起官司,官司就可能無窮無盡地打下去。」

此前,賴昌星的前律師拉森表示,加拿大可能以違反移民法為由,正式引渡賴昌星夫婦返回中國。代表加拿大移民部的律師沃迪爾認為,問題的實質在於賴昌星是否涉嫌經濟犯罪,移民部相信他確實涉嫌犯罪。沃迪爾說:「我們的難民公約並不保護涉嫌犯有非政治罪行的逃犯。」

賴昌星一家於1999年8月前來加拿大,之後提出難民申請,至今已5年。賴昌星和妻子除了早期曾在羈留中心外,大部分時間被軟禁在家中。目前,夫妻二人每日可各自外出數小時進行戶外活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