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冠軍教頭天價入主中國男排?

發表:2004-11-12 16: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中國男排主教練人選問題終於在巴西媒體上找到答案,當地主流報紙《聖保羅頁報》報導:率領巴西男排奪得雅典奧運會冠軍的名帥貝爾納多.雷森德收到中國方面的「天價」盛請,而他本人也「不能拒絕」,貝爾納多執教中國男排儼然呼之欲出。但是,昨日晚間,記者撥通電話向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高瀋陽求證時,卻未得到肯定回答。


根據《聖保羅頁報》的報導,貝爾納多是在當地時間11月9日接受巴西最大的電視臺「環球臺」的採訪時提到來自中國的「橄欖枝」,「中國的有關官員剛剛向我發出了試探性的邀請,問我對執教中國男排直到2008年北京奧運會結束是否感興趣。從他們與我的談話中可以得知,中國將對這一運動進行驚人的投入,完全處於第一世界的水準。」

貝爾納多接著談起了給他提供的「讓人不能拒絕的報價」,「加上那裡一流的訓練條件,我想這份邀請是任何一名職業教練難以抗拒的。」貝爾納多顯然對中國方面開出的條件十分滿意,甚至開玩笑地說:「接下來的幾年,我將工作和生活的地點會是中國。」

《聖保羅頁報》在評論中國高薪聘請外籍教練的問題時說:「中國非常具有將其奧運強國的形象至少保持到2008年的誠意,中國將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傲視群雄的強國,為了達到這個目標,中國人毫不吝嗇地打開了錢袋,而巴西成為中國引進人才的訓練地。」除了貝爾納多之外,巴西沙灘男排主教練、雅典奧運會亞軍雷蒂西亞.佩索阿也在中國排管中心的考察範圍之內,但是雷蒂西亞更加謹慎,他說:「我要先去中國看一下那裡的條件,然後再決定是否接受。」

然而,排管中心副主任高瀋陽更加謹慎地表示:「我們在奧運會後已經開始為教練人選問題展開討論,但是最終人選只有等到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初才會浮出水面。」至於邀請貝爾納多入主一事,高瀋陽說:「我們與巴西方面只在沙排方面有所交流。」

現年45歲的貝爾納多把巴西男排從低谷引向巔峰。圓滿完成在巴西隊的4年任期後,他的去向也廣受關注。巴西男排二傳手出身的貝爾納多是個工作狂,每天早上7時就把隊員叫起來訓練,但是平時對球員也很關心,球員也都把他當成朋友,親昵地稱他為「貝納爾迪尼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