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長青:中共和兩個小邪惡

發表:2004-11-13 1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11日),《華爾街日報》亞洲版刊出一篇題爲「中國的危險遊戲」(China's Dangerous Game)的社論,指出北京和世界上兩個邪惡國家正在玩一場「危險的遊戲」。因爲,伊朗和北朝鮮都因發展核武,受到國際輿論批評,歐盟及聯合國國際核能署(IAEA)均向德黑蘭施壓,如果他們繼續拒絕核武檢查,那麼這個問題將會被提交聯合國安理會討論,可能迫使國際社會對伊朗採取經濟制裁。針對北朝鮮研製核武,美國等五國和北韓舉行了幾次「六方會談」,以國際社會提供經濟援助來換取平壤停止發展核武。但在這個過程中,中國作爲聯合國五個常任理事國之一,不僅沒有承擔大國責任,反而和伊朗、北朝鮮串通一氣,阻止國際社會的和平努力。

該社論披露說,上個星期,一向言談舉止粗野低俗、被國際社會稱爲「中國紅衛兵」的中共外長李肇星,到伊朗訪問,他在那裡不是警告或勸阻伊朗停止發展核武,反而給德黑蘭的那些剝奪伊朗人民自由的毛拉們壯膽,說中國政府會阻止把伊朗核武問題提交到聯合國安理會,意思是中國會利用它在安理會的否決權,杯葛歐盟和美國的和平努力。

難道李肇星不知道伊朗是專制國家,伊朗在發展核子反應爐,當然知道。但爲什麼中共要明目張膽和邪惡的政權連手?最根本性的原因是,他們都是專制者,有共同的對付自由世界的戰略需要。另一個原因是,《華爾街日報》的社論說,是因爲中國需要伊朗的石油,目前中國的進口石油17%來自伊朗。中國用支援小邪惡來換取「石油」。該社論說,就在李肇星訪問德黑蘭之前一個星期,伊朗和中國簽署了協定,向中國出口更多原油和天然氣。這個行動本身再次證明,伊朗說它發展核子反應爐是因爲能源短缺,完全是謊言;其真實目的是要發展核武,威脅世界。

《華爾街日報》的社論說,在解決北朝鮮核武問題上,北京也是口是心非,明顯偏袒金正日政權。雖然美國一直致力用外交手段、和平解決北韓核武問題,但平壤始終不予真正合作。上個星期,北朝鮮的外交官告訴《華爾街日報》,要求布希政府取消那項要求金正日政權允許北韓人民有言論和宗教自由的年度性法律條款,然後才會考慮接受美國援助,來換取他們回到談判桌上。

就像在伊朗問題上一樣,北京一直暗中支援平壤,因此使美國和國際社會致力的「六方會談」好像得沒完沒了地開下去,永遠不會成功。該社論的結論是,這個月底,將在智利召開亞太經合會議,屆時布希和中共領導人胡錦濤將會見面,伊朗和北韓的核武問題,將會是兩國領導人會談的中心。布希政府的政策是,尋求各方的合作,但如果北京杯葛,美國不會退步。因爲美國和自由世界不會接受任何流氓國家的核武恐嚇。而中國繼續和兩個流氓國家爲伍,只能進一步讓世人看清,北京政權是「流氓」的後臺,是個大邪惡。

--轉自《自由亞洲電臺》(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