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向加拿大總檢察長申請起訴江羅劉周

發表:2004-11-13 1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法輪功學員於11月12日上午,在位於溫哥華的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舉行了題為「加拿大法輪功修煉者追求正義」的新聞發布會,宣布法輪功學員將向加拿大總檢察長申請起訴江澤民、羅干、劉京、周永康、李嵐清等五名前任和現任中共高官。

*律師指迫害法輪功學員者將受到法律的制裁

這樁公訴案的主要律師之一、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大衛.梅特司(David Matas)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這次申請起訴所採用的法律依據是加拿大的「反人類罪及戰爭罪法」,他代表120名居住在加拿大的、曾經受到中共迫害的法輪功學員、以反人類罪和群體滅絕罪向加拿大總檢察長提出起訴申請,狀告江澤民、羅干、劉京、周永康、李嵐清等五名中共高官。
  
梅特司說,這120名法輪功學員之一、藝術家張崑崙教授因修煉法輪功,在中國曾經4次被綁架、非法監禁,期間受到毒打、電擊、體罰等多種酷刑折磨。梅特司強調,張崑崙教授在中國被迫害時是加拿大公民,依據加拿大法律,這一點就足夠給於加拿大政府和法院權力對這個案子進行調查和審理。

他說,雖然被起訴者並不在加拿大,但是如果總檢察長同意進行這個案子,加拿大政府將向最高法院正式提交一份起訴書,法院將立案、並簽發逮捕令,加拿大政府將通過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發出國際逮捕令,要求將這些罪犯從中國引渡到加拿大受審。
  
梅特司指出,起訴的目地不僅僅是為這120名受害者伸張正義,要求停止對他們的迫害,更主要的是,要停止在中國的對全體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並要讓那些目前仍然在迫害法輪功學員的頭目和其追隨者受到國際法庭的制裁。

*「加拿大政府有責任主持正義」
  
有中國通之稱的克拉夫.安思列(Clive Ansley)是這起公訴案的另外一名律師,他在新聞會上發言表示,由於中國的法律不健全,而且法律的運作直接受到中共的控制,中共可以隨時撤換法官,尤其在一些所謂敏感的案件上,更是由中共在幕後直接操縱案情的審理。他指出,從他研究過的有關法輪功受迫害的證明材料中可以看出,這些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甚至沒有進入正常的法律程序,就被送入勞改營,張崑崙教授就是被警察在未出示任何法律文件的情況下拘捕的。

安思列指出,中國的領導人和中共實際上凌駕於中國的法律,在這種情況下,加拿大政府更有責任來主持正義,這是義不容辭的。

*「以法律途徑尋回公道」

在新聞會上, Andrea Hayley代表加拿大法輪大法協會宣讀了聲明表示:120名加拿大的法輪功學員,依據加拿大的「反人類罪及戰爭罪法」,將以反人類罪和群體滅絕罪向總檢察長提出申請起訴江澤民(中國前國家主席)、羅干(現任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現任中國公安部部長)、劉京(現任中國公安部副長)及李嵐清。

聲明說,對法輪功學員的謀殺、滅絕、奴役、監禁、性暴力、精神迫害和洗腦等等迫害,觸犯了加拿大的「反人類罪及戰爭罪法」第六和第七部分中關於反人類罪的條款。

加拿大法輪大法協會的聲明強調,以法律途徑為法輪功尋回公道已經形成一個全球運動,目前在22個國家有多個法輪功起訴案。並指出,「善惡有報是天理」,加拿大應該稟承自己的傳統維護正義,把那些對迫害負有直接責任的人繩之以法。聲明同時呼籲加拿大社會關注和支持法輪功學員正義的追求。

張崑崙教授和120名受迫害者中的部分法輪功學員出席了新聞發布會。醫院僱員工會主席、法輪功之友主席出席新聞會併發言表示支持。據悉,加拿大主要黨派議員、BC省總工會主席及溫哥華市政府議員,均以書面信函表示支持。

(大紀元記者李梅、郭秀蘭溫哥華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